太陽升高了。人們都乘汽車到各個工號和測試站上班去了。108場區住地安靜下來。

    夏臨渝獨自坐在帳篷裏“大炕”上,背靠著被卷,頭微微仰著,眼睛望著帳篷的頂梁,前思後想,千頭萬緒……

    以前,在大學的六年裏,上課時,同學們都急匆匆跑到大教室去占好座位集中精神聽課,下課後,同學們又都跑到圖書館或跑回宿舍裏認認真真複習,彼此之間很少有接觸和閑聊時間,幾乎沒有相互磨擦。如今不同了,走上了工作崗位,人們的性別、年齡、性格、誌趣都不一樣,而在工作和生活中又要結成這樣那樣的關係,繼而就發生矛盾和糾葛。唉,看來,要想一心一意地搞科學、幹事業,是完全不可能的,這樣那樣的關係還要消耗一些精力,沒辦法,不這樣就要捅婁子,甚至拉住你往前邁的腿腳!

    王玉鳳也好,胡倩芳也罷,人無完人,誰能沒有缺點呢?何必計較他人長短?有什麽大不了的呢,又不是什麽損害黨的利益和事業的原則問題,為什麽不能忍讓呢?

    自己有缺點,有毛病,應該檢討。曹指導員讓檢查,那就檢查檢查吧!他是黨支部的領導者,要服從,更要忍讓。要在這裏幹一輩子,要成為一名共產黨員,現在剛剛參加工作,剛剛開個頭,怎麽能鬧僵呢?悟以往之不檢,知來者之可追。趁領導和一些同誌對自己的印象還不很深,應該從頭做起,改變領導和這些同誌對自己的看法,改善同領導和個別同誌的關係。檢討檢討,對自己思想認識會有所提高,對自己今後的進步和前途有益處……

    想開了,心情平靜了。

    夏臨渝站起來,在地上來回走兩趟,伸伸胳膊活動一下,然後重新坐下來,打開書本學習。忽然想起當量和爆心的測定速報圖還沒畫完,便從帳篷架子上取過一卷兒圖紙來,沒有桌子,隻好把圖板放在“大炕”上,將這張零號大圖展開來,俯身趴在這張大圖紙上細心琢磨繪製。

    夏臨渝正在全神貫注地畫圖,兩隻眼睛突然被一雙手捂住。他嚇了一跳!他兩手抓住捂眼睛的那雙手一扭身,不想這突如其來的動作把身後捂他的人衝倒,那個人正好趴在他仰倒的身上,實實惠惠來了個躺著擁抱。那個人不禁咯咯地笑起來,這一笑非同小可,他聽出來是個女人的聲音,急忙雙手一推,不想這一推手掌正好按住女人那豐滿而富於彈性的胸部,他雙手像觸電似的急速縮了回去,他雙手這一縮,把女人被推起來的身子一閃,女人又被閃趴下來,又跟他來了個臉貼臉,嘴碰嘴。他又急忙翻身,將女人翻落在“大炕”上。

    兩個人都坐起來。

    夏臨渝鎮定下來,看了看旁邊的女人——原來是白淑榮,那胖呼呼的臉蛋兒像個紅蘋果。夏臨渝麵帶愧疚神色地說:

    “真對不起!大家都上班去了,這些帳篷都沒有人,這麽安靜,突然你的手捂住我的眼睛,嚇我一跳,我實在不是故意的,請你多原諒!”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