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08住地,女性居住條件比較優越——小帳篷,上下層鋪,四個人住。

華靜竹在靠裏邊的下床。上床躺著胡倩芳,她吃過晚飯就上床去睡了。旁邊的下床,老大姐王玉鳳手拿著棒針和毛線,正在那裏研究棒針花樣。那上床此刻空著,小戰士張連捷蹦蹦達達的不知道又跑到哪個帳篷裏去鬧了。

華靜竹不愛閑聊,更沒興趣聽王玉鳳那沒邊沒沿的吹呼,一閑下來,沒事就坐在床鋪上看書。可是,這會兒不知怎麽搞的,心神怎麽也收不住。她的右手掌心向上,左手放在右手上,撫摸著被夏臨渝握過的幾個手指,腦際又閃過那在工號頂上握手的一瞬,臉不禁有些發燒,心跳得厲害,哦……

華靜竹向後邊一仰,雙手捧著書本扣在臉上,一會兒,又火燒火燎地轉過身去,側著身子看書,書本上的字卻影影綽綽地動起來,變成了一個人的形象……她索幸閉上眼睛,任憑那思緒在無邊際的戈壁灘上隨意跑去……啊,腳步聲,這聲音很熟悉,越來越近,一定是他!是他,到了她的身後,雙手攀住了她的肩頭,她羞澀地低垂下頭,嘣嘣亂跳的心等待著他的熱吻……

“喂,華姐,睡著啦?”

華靜竹從夢中走出來,原來是張連捷晃動著她的肩膀,打斷了她的美夢。

“回來啦?”

“嗯!”張連捷應著,眨著眼,神秘兮兮地問華靜竹:“哎,你看夏臨渝這個人怎麽樣?”

“……”華靜竹剛要說“很好啊”,轉念一想不妥,便順口說:“不知道!”

“嗨,我還以為你常跟他學英語,對他很了解呢!”

華靜竹臉刷地紅了,急忙閃在張連捷的陰影下,不至於被這女孩子發覺。其實,張連捷還是個剛從嬌寵的爹娘身邊走開來的“孩子”,不懂得觀察人的表情,並沒有看出什麽來。

“別瞎說,我隻不過問了他幾個音標、幾個句子而已,我哪裏會注意他人!”

“真的?我以為你真的跟他有點兒那個意思呢!剛才……”張連捷一屁股坐在華靜竹的床邊。

“別瞎說!”華靜竹推了張連捷一把,忽然覺得她的話好像沒說完,還有話。又急著追問:“剛才怎麽樣?”

“剛才在那邊帳篷裏,她們議論,我還不信呢!”

“她們?”華靜竹把那邊帳篷裏的人過了一下腦子,是誰呢?

熄燈號響過,遠處柴油發電機的突突聲停止了。帳篷裏黑暗下來。

華靜竹輾轉反側:嚼舌頭的人什麽意思?是忌妒?是譏諷?是……唉,八字沒有一撇的事兒,不要讓人家在背後拿著它當談資笑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