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空爆試驗要進行多種學科的近百個課題的測試,三部——這個核試驗基地的核試驗測試部的任務很重,從基地司令員到研究所所長,從室主任到各大項目組對試前準備工作都抓得很緊。

    牟大成早晨起來就忙著安排去各個工號的人員和任務。他正在刷牙洗臉,王玉鳳來了,替胡倩芳請假,說是胡倩芳病了,不能去工號幹活。女同誌有病,也不好問是什麽病,也許每月一次的事兒又來了呢?聽說過她有腹痛的毛病。工作忙,有病也得準假。牟大成是大組長,不能總是在一處幹活,今天還要到709工號那邊去看看,便告訴和胡倩芳同一測試小組的夏臨渝:

    “老夏,小胡可能得休息三兩天的,你自己到108去吧,按計劃進行,大膽地幹吧!”

    今天按計劃安裝0102項目航空攝影機的光電控製部分。夏臨渝把電源線拉到工號頂上,開始焊接光電控製線路。

    六七級大風夾帶著沙粒鋪天蓋地地卷過來,沙粒撲打著夏臨渝那白皙的臉,像無數鋼針刺炙他麵部的肌膚。沒辦法,戈壁大漠的氣候就是如此,要等它恩賜你一個無風或小風的天氣,那得等到驢年去!天天等,或許能等到哪天有那麽一個時辰無風或微風,但時間不饒人!隻好迎著風沙幹啦!

    老天爺用風沙威脅著他,不許他睜大眼睛,他就隻好眯縫著眼睛接線,一根又一根,每根線上還加了標號……

    一個人獨自幹活真不行,有的活需要扶著點兒,也沒有個幫手;在工號頂上幹活,有時缺少個什麽件就得跑下去一趟。這個項目是通過工號頂上的控製櫃控製工號裏麵的攝影機工作,為了檢查線路,一會兒跑到下邊工號裏去,一會兒又爬到工號頂上來。

    今天,其它項目組的人到別的工號幹活去了,工號裏隻有牛秉正和華靜竹正在裝調三千次攝影機。牛秉正看到夏臨渝忙上忙下,顧了這頭顧不了那頭,就對華靜竹說:

    “小華,我們這兒活不太多,調整機器一個人幹得來,你去幫幫老夏吧!”

    “好吧。”華靜竹痛痛快快地答應一聲就跑出了工號。工號外,風呼呼地刮,她把紮在脖子上的白紗巾拽下來包在頭上,向工號頂上看了一眼,就爬了上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