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孔相機已製造出來並已運到馬蘭。采用針孔相機拍攝核爆炸火球,進行核爆炸的實際當量和實際爆心方位的速報,這個測試項目的代號定為1516.自然,這個項目由夏臨渝來負責,牟大成安排佟家駒參加這個項目的工作。

    夏臨渝除了參加0102項目的學習培訓以外,還要抓緊時間調試針孔相機並擬定1516項目的測試方案。他每天從早忙到晚,一忙起來就忘了時間,每次都是佟家駒先叫起來:“吃飯時間到了!”當隻剩下他一個人在工作室裏的時候,吃飯時間錯過了,隻好餓肚子。

    現在是間操時間,夏臨渝讓佟家駒出去活動活動,自己留下來作經緯儀標定針孔相機實驗。夏臨渝標定了針孔相機,正從經緯儀的望遠鏡筒中再次觀測並從旁邊的讀數鏡管中讀取水平和垂直兩個方向的讀數。突然,望遠鏡視場中的針孔相機標記“漂移”出去。他驚訝地抬起頭來,向前一看,原來是王玉鳳隨意摸弄針孔相機下麵的雲台座。夏臨渝大叫一聲:

    “住手!”

    這一聲喊,來得突然,王玉鳳被嚇得一哆嗦,但很快就平靜下來,氣憤地說:

    “你喊什麽!這玩藝兒,摸摸有什麽了不起嘛!”

    “同誌,到了別人的工作室裏,未經主人同意,請不要隨意動手,特別是儀器設備!”夏臨渝鄭重地說。

    “喲!瞧你這窮酸味兒!”王玉鳳覺得夏臨渝的話太刺激,臉上一紅一白的,又順手撥弄了一下針孔相機,忿忿地說:“你不就搞了這麽個一個眼兒的破筒子嗎?有什麽了不起!”

    “要說了不起,就了不起!”夏臨渝見王玉鳳如此蔑視人、挖苦人,真的生氣了。他針尖兒對麥芒地說:“你了不起!不就是掛個上尉軍銜麽,豈能掩蓋住不學無術!”

    “好啊!你敢汙蔑你老娘!”王玉鳳感到自己的人格受到了侮辱,氣急敗壞地就要上手抓撓夏臨渝。

    間操剛剛結束。人們聽到王玉鳳尖聲尖氣的叫喊聲,不知道這裏發生了什麽事兒,紛紛跑來看。一看王玉鳳正要抓撓,急忙拉住勸解。

    牟大成把夏臨渝拉到一邊問了問,回過頭來樂嗬嗬地對王玉鳳說:

    “老夏剛剛入伍,有什麽不對之處,你老大姐還得多包涵、幫助嘛!”

    “喂!我說牟大組長,你不要庇護你的小兄弟!”王玉鳳見牟大成來給夏臨渝解圍,更加來氣。

    “私心!”不知什麽時候,女戰士張連捷站到王玉鳳身邊來的,當啷附和一句。

    “哼!私心在你爹肚子裏!”夏臨渝嘟噥著白了張連捷一眼。

    夏臨渝的話一出口,張連捷的臉刷地紅上來,突然,“哇——”地一聲哭著跑了出去。在場的人都莫名其妙。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