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漸白,清亮的軍號打破了大漠的沉寂。

    華靜竹驚醒了,她看了看表,一軲轆爬起來,推推旁邊的白淑榮:

    “喂,八點啦,快起床!”

    “什麽?八點啦?”白淑榮拽過靜竹的手,看了看她手腕上的表說:“北京時間八點,新疆時間六點嘛!”

    “噢,對!再躺一會兒!”華靜竹伸了一下懶腰,又鑽進被窩裏。

    過了一會兒,外麵傳來了大頭鞋的踏踏踏踏的跑步聲。

    “喂,人家都起來跑步啦!我們也快起來吧!”華靜竹坐起來,開始穿衣服。

    她們起來時,原來在馬蘭的人們已經跑步歸來。考慮到剛來的同誌旅途辛苦,早晨沒有叫他們起來跑步,而且今天還讓他們休息一天。

    早飯後,一些初次到基地來的學員決定走出營房“視察視察”馬蘭。自然,他們還是找說話風趣、樂於助人的高嶺作向導。

    高嶺首先向新戰友們介紹馬蘭概況:

    “馬蘭是一座方圓不過幾平方公裏的大軍營。一條大路橫貫東西。路北,有司令部、政治部和後勤部,代號分別為一部、二部和四部。我們研究所的代號為三部,第二研究室的代號為三部二隊。路南,除了我們三部之外,還有防化部等兄弟單位。馬蘭的中部,那是我們基地的‘王府井’。那裏有一個廣場。一座劇院坐落在廣場南麵,麵向廣場。一座百貨商店坐落在廣場東側。銀行和郵局坐落在廣場西側。廣場北邊就是大路了。”

    “我們就去逛馬蘭的‘王府井’吧!”佟家駒迫不及待地說。

    高嶺作向導,一幫學員說說笑笑地來到馬蘭的“王府井”。這裏雖然有商店、郵局、銀行,也還有一座劇院,但並不像北京五府井那樣熙熙攘攘,繁華熱鬧,隻有一些軍人和家屬到這裏來買東西。

    “這劇院還不錯嘛!”徐海昌指著那座高大的建築物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