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是讓錢靈活地滾動起來的人,另一種是被前一種人在無形中把錢滾走的人。富人,讓錢靈活地滾動起來的人。

近年來,百姓腰包裏的錢逐漸增多,在基本的衣、食、住、行得到滿足外,還有多餘的錢財,這些錢如果放到銀行,隨著儲蓄利率不斷下調,在利息稅和通貨膨脹的影響下,這些財富非但沒有增加,反而減少,出現了“負利率”現象,所以,“理財”已經成為時下最流行的詞匯。與其感歎貧窮,不如努力致富。年紀輕輕的“房奴”、“車奴”要當心:光還債是成不了富豪的!要甩掉“負翁”的包袱,必須找到能下“金蛋”的投資理財戰略,同時謹記:用自己的錢投資時,抓住機會:用借來的債投資時,管理好風險!

書中有多個家庭和個人成功理財的典型案例,相信你一定能從中學到獨特的理財知識和竅門,輕輕鬆鬆成為理財高手,從而使你的家庭和個人財富迅速增值。

從各個方麵介紹了個人理財的基礎知識,從理財的重要性,到介紹理財決定的步驟,理財的各種工具、方法,再到投資理財的各種手段。全麵完整的介紹使普通人能夠運用理財工具保障自己的財富安全。適宜成為最基本的理財專業教材和普通人進行理財的工具書。

§§第一章 個人理財基礎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