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州市,

正值夏末,驕陽似火。

九月份的日光灼人又熱烈,聒噪的蟬鳴沸騰在血液裏,似乎連呼吸都是燥熱。

下午四點半,林爾站在路邊的林蔭下,心不在焉的看著手機上的電子地圖。

前麵的十字路口處,交通指示燈剛剛由紅轉綠,公交車從對麵不緊不慢地駛來,軋過路緣石兩側殘留的積水,在公交站牌前緩緩停下。

隨著吱呀一道刺耳的刹車聲,滾滾熱浪混雜著汽車尾氣的味道撲麵而來,讓人瞬間生出了一種幾乎窒息的燒灼感,堵得胸口沉沉發悶。

林爾微微皺了皺眉,往後退開半步。

“江州公交提醒您,梧悅廣場到了,請要下車的乘客從後門下車,謝謝您的配合。”

隨著車內的廣播提示聲響起,公交車的後門緩緩打開,上麵的乘客還沒下來,一道聲嘶力竭的“謝衍!我喜歡你!!能不能當我男朋友!!!”的大喇叭聲就一馬當先地冒了出來。

聲如洪鍾,響遏行雲,震的人骨膜生生發疼。

明明是一句再普通不過的我喜歡你,卻愣是喊出了盤古開天辟地的氣勢。

彼時,林爾正低著頭研究地圖路線——也不知道這附近有沒有蛋糕甜品店,這冷不丁的一嗓子從耳邊炸開,林爾嚇了一跳,手腕條件反射性的一哆嗦,差點把蛋糕這倆字給打成道觀。

未見其人,先聞其聲。

林爾被這道野得不行的大喇叭聲吸引過去,稍有興致的抬了抬眼。

公交車上一前一後的下來了兩個人,走在前麵的是個穿著白牛仔外套的男孩子,後麵的是個懷裏抱著大喇叭的女生。

兩人年齡都不大,看起來像是高中生。

林爾側了側身,抬眸看清了這場告白大戲的男主角的模樣。

男孩子天生一雙桃花眼。

桃花氣暖眼邊開,眼暈微紅,眼睫纖長,眼尾略彎,微微上翹,眼瞼泛著翩翩桃色,專注看人的時候眼神溫柔又深情。

隻是臉上的表情卻是一種稍顯漠然的散漫,衝淡了那雙桃花眼所帶來的親切感。

他的五官生得利落而分明,鼻梁上架著一副複古的銀色眼鏡框,細細的金屬鏈條垂搭在清瘦的鎖骨上,莫名的添了兩分斯文敗類的氣息。

男孩子臉長得好看,個子也很高,身形清瘦,脊背挺直,骨架延展的纖細又漂亮。

嘖,確實是個大帥逼,怪不得那名女生會整出來這麽大的陣仗。

欣賞完大帥逼的美貌,林爾偏了偏頭,目光落到了跟在他屁股後麵的女孩子的身上。

女孩子懷裏抱著一個自帶擴音器效果的大喇叭,大喇叭正努力發揮著自己最大的作用,孜孜不倦的往外持續輸出著:“謝衍!我喜歡你!!能不能當我男朋友!!!”

聲音穿雲裂石,響徹雲霄,引得路邊的行人頻頻回過頭來。

“……”

林爾被震得捂了捂耳朵,由衷的心歎一句,牛逼。

這朵桃花妹妹是真的牛逼。

見過告白的,沒見過路子這麽野的告白的。

【互相尊重^_^別ky,別在我書裏提其他作者和其他人物,謝謝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