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壯陽的是愛。食補身子,愛補床功。如果沒有愛,功夫再好,情意不濃,也很難水乳交融,不是嗎?

    看過一個故事,兩個年輕人相戀,為避免對方受到誘惑,便決定一起投身美食,讓自己吃胖,降低魅力,減少外界的誘惑,做一對忠誠的互相依賴的戀人。

    他們之所以這麽決定是因為對彼此的愛與占有,當他們受到誘惑的時候會痛苦,會互相嫉妒,然後焦慮。他們都不想失去對方,於是選擇一起沉醉美食,做一對大腹便便的胖子。

    從此之後,他們成了一對典型的徹底的吃貨,在家做飯,去外麵吃飯,吃遍每一個小店。美食成了他們的要務,采買,斬剁,煎煮,享用,兩個人沉浸在美食裏,生活完全成了吃的行為藝術。他們心安理得,吃成了胖子,但卻感到美好而踏實。他們說:“就這樣吃吧,一直,吃到永生!”

    這兩人的故事就像一個童話,一則寓言。但生活中還真有這樣的人,他們信賴美食的威力,覺得美食可以改變一個人。為了守住一個人,留住一個人,他們會將對方喂飽,給對方吃很多東西,用各種美食喂養他,直到他吃成胖子,吃成一個沒有魅力的人,行動遲緩,與以瘦為美的流行隔絕。這種做法與要想留住一個男人的心先留住他的胃類似,目的都是一樣的。

    有一次,我應邀去深圳都市頻道的一檔情感節目當嘉賓。那期節目,現場來了一對夫妻,昭通的女人嫁給了廣安的男人,生了三個孩子。男人不吃辣椒,女人卻嗜辣,因為工作忙,所以講究不了很多,每次做菜都非常辣。男人吃不了,心生怨言,然後多次出軌,不給家用,打罵小孩,典型的不負責任的壞男人,沒什麽好同情的,但在家吃不飽飯這一點,卻引起現場很多人的同情。

    女人辯稱,她要養家,她要做生意,她一天在家也就五個小時,哪裏有時間給他弄不辣的菜?再說,她吃辣,三個孩子也都吃辣,他們不能遷就他。他一個四川男人卻不吃辣,他還有理說?女人振振有詞,男人啞口無言。

    有個心理學老師頗為同情這個男人,勸女人說,要想留住男人的心,首先拴住他的胃,不知道你聽過沒?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