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盛的森林中,一座恢弘的宮殿憑空出現,閃爍著耀眼的光芒。

建築之高,哪怕在森林之外也可以看到高高的閃著光芒的殿頂;建築之廣,立於門側,不可望其邊緣。

燦金色的大門頂端懸著不知由何種材料製成的巨大匾額,但是匾額上卻沒有任何一個字,它被同樣的金色鋪滿。

殿內,大廳內金碧輝煌,穹頂巨木作梁,晶瑩玉璧為燈,九根碩大的白色內柱撐起了整個穹頂,每根內柱上都盤著一條張牙舞爪,一觸碰仿佛就會活過來的金龍,它們的眼睛全部望向殿門,仿佛在注視著每一個進入殿內的生靈。

一級級台階之上,一把巨大的金漆雕龍座椅靜靜地立於那裏,仿佛在等著一位睥睨天下的王者。

突然,座椅之前的地麵,發出了“哢哢”的聲響,地麵之上隨之出現了一個見方的通道,一級級台階延伸向下。

金色的光芒從裏麵照射了出來,一道身影緩緩向上走來。

隨著這道身影一步步向上走來,祂的身影由虛幻變得真切,當祂完全走出通道時,身形已經完全化為了真實,然後祂一步一步地來到了座椅麵前,而祂身後通往地下的通道隨著“哢哢”的聲響徹底關閉。

祂抬起手,招來了原本就平放在座椅上的一本整體都是血紅色的書,然後坐在了位子上。

這本書通篇成血紅色,而且非常之薄,似乎沒有幾頁內容。

祂將這本書握在手中,凝視了幾秒,眼眸深邃,仿佛回到了遙遠的過去。

突然,祂原本古井無波的臉上眉頭一皺,抬眼望去,目光似乎穿透了宮殿那巨大的燦金色大門,穿透了宮殿外的森林。

“人類!”這聲音仿佛穿透萬古,低沉至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