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了快了,以防堵車,我走了另一條路。”開車的男人急忙回複簡藝安。

簡藝安不動聲色,臉上的表情也沒有什麽變化,心中卻好似有波濤在翻湧。

雖然她不是這裏的人,但是出來之前,管家特地給了她一張地圖,讓她好好看看這個城市裏的標誌建築和道路的大概情況,以免在去實驗室的路上發生意外。

她的記憶力很好,沒看多久便把整張地圖都記了下來,所以她現在很清楚,這條道根本就不是去醫院的路,而是可以通往郊外的。

這些人借著送女孩去醫院的理由,實則是要帶自己出城。

他們是壞人,早有預謀,目的就是自己。

這個認知讓簡藝安有片刻的慌亂。

她極力的強迫自己冷靜下來,不要露出馬腳,現在他們還沒有出城,一切都有挽留的機會。

而且她還不確定這對母女有沒有參與他們的計劃,如果參與了,她沒必要因為這個女孩就放棄逃走的機會,畢竟以她現在的速度和力量,一般人不是她的對手,她從車上逃出去應該不難。

如果這對母女和自己一樣也是受害者,那她必然不能扔下她們自己逃走。

她是一個醫生,不能為了讓自己活命,就扔下一個還有希望活下來的人。

而且這個對母子還是受她牽連,她過不了心裏這一關。

這個小女孩才4歲,以後還有很多美好,不能因為自己就把珍貴的生命斷送在這裏。

簡藝安暗自呼了一口氣,看向身旁還在不停掉眼淚的女人,出聲問她:“你女兒的生日是什麽時候?”

女人愣了下,迅速的回答:“3月21日。”

“她平時喜歡吃什麽呢?飲食規律怎樣?”簡藝安繼續問。

女人很疑惑,微微止住眼淚問:“你問這些做什麽?”

“調查一下,有些生活細節,會決定一個人的生死。”簡藝安說得十分嚴肅,沒有露出絲毫的馬腳。

其實她是想從女人的回答裏,判斷她們母女倆和這兩個人是不是一夥的。

女人聽到簡藝安的話,忍不住看了另一個女人一眼,然後回答簡藝安剛才的問題。

簡藝安沒有忽視那個女人的眼神,心中大概已經明了。

但是她沒有立刻下結論,以免自己判斷錯誤,又問了女人幾個關鍵問題,她在這幾個問題中設置了一些陷阱。

女人沒有察覺到,直接回答了。

聽著女人的回答,簡藝安可以判斷出她們是一夥的。

她看著深受重傷的女孩,心中一陣悲涼。

他們為了抓到自己,竟然不惜利用一個小生命。

她暗自吸了口氣,強裝鎮定的拿出手機,目帶焦急道:“我正好有個朋友在醫院工作,我先聯係一下他,看看他能不能盡快給安排手術。”

穿著白大褂的女人阻止她:“不用打電話,剛才我已經打過招呼了,一到醫院就會有人接應我們。”

“可是這個女孩的病情很嚴重,我那個朋友又是這方麵的專家,有他出手的話,事情會順利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