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你怎麽還沒有想到,我說的就是茜茜。”簡陽熙不滿的喊了一聲。

簡藝安伸手揉揉他的腦袋以示安慰,她想到的人正是顧雨茜。

而且她想到了之前沈斯瑜和自己說的話,顧雨茜長得很像他的朋友陸秋,正好陸秋五年前回過藍都。

可是就這兩個點,根本不能證明什麽。

在這個世界上,也有很多根本沒有血緣關係,卻長得很想象的人,或許隻是巧合而已。

“媽咪你不覺得嗎?”簡陽熙看簡藝安不說話,扁著小嘴問她。

簡藝安微微歎了口氣,語重心長的對簡陽熙道:“熙寶,光就長相而言,是不能斷定有血緣關係的,可能就隻是個巧合而已。”

“不光光是長得像。”簡陽熙說著摸了摸自己耳朵後麵的位置:“媽咪,茜茜這裏有個胎記,我剛才特意看了眼陸叔叔這個位置,也有一個,一模一樣。”

簡藝安:“……”

“這也是巧合能說得通的嗎?”簡陽熙認真的問簡藝安。

簡藝安是學醫的,知道世間確實會有這麽巧合的事,可是概率非常非常低,而像這種情況,最後的結果,大部分都是有血緣關係。

那麽顧雨茜和陸秋之間,到底有沒有血緣關係,不能光靠眼睛,得靠檢測結果。

“熙寶,這些事,不是你一個小孩子該管的。”

“但是我不能當做沒有看見呀,茜茜一直沒有爹地疼愛,她一直都想要個爹地。”

“那我們也不能直接去說呀,外麵還有之涵阿姨呢,她已經懷了小寶寶。”簡藝安拍了拍兒子的背,將他抱進懷裏,溫柔的親了親他的額頭:“熙寶,這件事等晚點我們再和你爹地商量一下好不好?千萬不能直接當著他們的麵說出來,不然後果會很嚴重的。”

簡陽熙雖然還是不開心,但是目前也隻能這樣了。

簡藝安又安慰了簡陽熙好一會兒才出去。

沈斯瑜正好把炒好的菜端出來,沒看見簡陽熙在客廳裏,問簡藝安:“小熙呢?”

“有點不舒服,在房間休息呢。”

“不舒服?”還不等沈斯瑜擔憂,廚房裏的陸秋便探出了頭:“我幹兒子哪裏不舒服了?”

簡藝安愣了下,笑著道:“肚子,有點肚子痛,已經吃過藥了。”

“那我去看看我幹兒子。”陸秋說著放下手裏的活,向簡藝安問了簡陽熙的房間。

簡陽熙不好阻止,轉身指了指前方。

陸秋去了找簡陽熙,沈斯瑜則回了廚房。

簡藝安想去幫忙,又不好把陸之涵一個人扔在客廳裏,隻能坐下陪她說話。

不知是不是簡藝安的錯覺,自從剛才她和熙寶進了房間後,陸之涵的態度便有了些變化。

好像變得十分警惕,時不時的捂著自己的肚子,告訴自己她多喜歡這個寶寶,多期待寶寶的出生。

簡藝安壓下心中的疑慮,猜測陸之涵可能是後知後覺的緊張了起來。

她不停的安慰她,直到沈斯瑜的晚餐做好,陸秋抱著簡陽熙出來,她們才結束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