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我剛才就是被震了一下,沒事的。”沈斯瑜拉過她的手,英俊的臉上有著幸福的笑容:“被你擔心的感覺真好。”

簡藝安臉頰微紅,急忙抽回了自己的手。

她將簡陽熙交給沈斯瑜:“熙寶,跟著爹地,媽咪要去看看其他人。”

剛才的車子出現得太過迅速,沈斯瑜反應快,躲避開了,隻是車身受到了撞擊,後麵的車子卻沒有避開,一連撞了四五輛車,造成連環車禍,其中有兩輛車子,直接在地方滾了幾個圈,可以猜測到傷情有多嚴重。

簡藝安下車後,急忙衝到一輛翻轉的車旁去,粗略檢查了一下駕駛員的傷勢,然後呼籲周圍的人把車子抬起來。

這邊還沒弄完,另一邊又傳來一道驚天動地的慘叫聲。

簡藝安交代這邊的人怎麽做,又跑到那邊去,急忙給這個心髒驟停的女人做心肺複蘇和人工呼吸。

她沉著又鎮定的模樣吸引了路人的關注,大家都在加油打氣。

沈斯瑜抱著簡陽熙下車,大手捂住他的眼睛,看著簡藝安跪在地上,給一個女人做人工呼吸。

簡陽熙想扯開他的手,但是扯不開。

他再聰明,也還是個孩子,沈斯瑜不想讓他看到這樣殘忍的一幕。

經過十多分鍾的努力,女人的心跳恢複過來,簡藝安交代她的家屬不要隨意移動她,就讓她躺在地上等救護車,然後趕去搶救下一個受傷的車主。

這次車禍,傷了很多個人,其中重傷就有三個。

如果不是簡藝安在,這三個中的兩個可能就等不到去醫院了。

沈斯瑜看著簡藝安不知疲倦的穿行在各位傷患之間,聽著家屬真誠的道謝聲,第一次感覺到這個女人是這麽的偉大。

和死神搶人,而她是勝利的一方。

“小熙,你的媽咪真的非常偉大。”沈斯瑜對簡陽熙道。

簡陽熙抓著他的手,認真回答:“所以我長大以後,一定要成為一個和媽咪一樣偉大的人。”

“爹地支持你。”之前沈斯瑜還想簡陽熙繼承沈氏集團,現在他覺得,簡陽熙以後當個救死扶傷的醫生,也挺好的。

良久,救護車終於趕到。

簡藝安幫忙把那個心髒驟停的女人抬上救護車,然後遠遠的看了沈斯瑜一眼。

沈斯瑜笑著點了點頭,用眼神讓她放心,他會照顧好簡陽熙的。

簡藝安和救護車一起去了醫院,而沈斯瑜則留下和交警做記錄。

他的車子損壞了,得拖去修,這邊做好筆記錄,阿先便開車過來了接他。

簡陽熙的眼睛還是腫的,趴在沈斯瑜的懷裏十分安靜。

沈斯瑜擔心他被嚇著的了,在車上不停的和他說話。

他的興致不高,時不時的應兩句。

等到了別墅,阿先看見他的手出血了,簡陽熙才有了精神。

他拉著沈斯瑜的手,小眉頭皺成一團,眼睛淚汪汪的。

沈斯瑜怕他又掉眼淚,趕緊把他抱起來,往別墅裏走:“別擔心,爹地的手就是蹭破了點皮,很快就會好的。”

簡陽熙掙紮著從他身上下來,小手拉著他那隻沒有受傷的大手,眼淚汪汪的問:“為什麽不告訴媽咪?”

“隻是一點小傷而已,不告訴媽咪是不想嚇著她。”

簡陽熙扁著嘴,和他一起進了別墅。

阿先把車子停好,也跟了進去,手裏還拿著幾份文件。

……

簡藝安一連做了兩場手術,下來時,已經是早上八點了。

她疲憊的進了值班室,剛想眯一會兒,就接到了魏禹榮助理的電話:“簡醫生,阿榮在片場突然暈倒了,醫生說他的心髒有問題,要找專業的醫生來看,您看您能不能過來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