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施詩,小三上位,迫害原配,品德敗壞,理應開除。”

    一條長長的橫幅,被情緒激動的馮梅家人拉著,醒目的立在桂江大學的校門口。

    路過的學生老師,無一不駐足觀望。

    人群中議論紛紛,有人質疑,有人看戲,有人附和。

    施詩坐在校長的辦公室,對於這幾日馮梅家人帶給自己的困擾,不氣不惱。她氣定神閑的喝著唐校的好茶:“唐校,你這茶葉哪裏買的?還挺好喝。”

    唐校沒有施詩這般淡然,她神情焦急:“阿詩,都這樣的了,你還不著急?實話告訴你,教育局已經給我打過電話,要對你停職調查。”

    施詩放下手中的茶杯,道出唐校的想法:“唐校是覺得他們這樣鬧對我不好?還是對學校的聲譽不好?”

    畢竟,馬上又是一年一度的招生季了。

    “阿詩,他們這麽鬧下去。不管是對你,還是對學校都是不好的。”

    “那唐校希望我怎麽處理?”

    “對於馮梅的死,馮家人無非是想得到相應的物質賠償與心理安慰。如今,陳塘找了楚辭,作為他的辯護律師。以楚辭的能力,這場官司陳塘的勝算不小。自然這賠償額就可想而知了。”

    施詩接了唐校的話:“唐校,未做過的事情,我為何要道歉?”

    “阿詩,你是老師,自然懂得顧全大局這個道理。”

    “所以,犧牲我個人的名譽,挽救學校的聲譽?抱歉,我沒這麽善良。”施詩起身,整理了下自己的衣裙。也未跟唐校道別,直接離開了辦公室。

    在很小的時候,施詩便讀懂了人言可畏四個字的殺傷力。

    那年,她才五歲。人言可畏四個字,將她父親送進了精神病院,又將她隔離在了學校大門之外。在5歲到8歲的三年間,這四個字就如同一把鋒利的利刃一次次的刺在施婷的身上,導致了她的求死心態,擊潰了她滿目蒼痍的家庭。

    時值盛夏,校園一片翠綠。

    施詩步伐不急不躁,笑容清淺的走向校門口。

    路過她身邊的人,十有八九,敬而遠之。

    施詩嘴角的笑容加深,果然不管世道如何變化,人心終歸是不變的。

    馮梅家人對於她的討伐聲,由遠及近,聲聲震天,像極了古代日夜守在衙門口擊鼓鳴冤的告狀人。

    施詩走過去,圍觀的人群自動讓出一條路來。

    對於事不關己的人來說,這是一場好戲。

    對於馮梅家人來說,這是討債的時刻。

    施詩走過去,看了一眼橫幅上的大字:“你們知不知道,就憑這句話,我可以告你們誹謗,損壞他人名譽?”

    聽見施詩如是說,馮母立刻急了:“我們說的是事實。”

    “事實?”施詩冷笑,言語直白:“你們是看我躺在陳塘床上了?還是見我跟他親熱了?”

    馮母直接道了一句不要臉。

    馮父雖沒有馮母那般激動,可心底也是惱怒的:“施詩,馮梅生前一直拿你當朋友。你卻不顧情誼道德,破壞她的家庭。致使她被陳塘惱羞成怒殺害。如今,你更是無半份悔過之心。你這樣的人,還怎麽配當老師?怎麽教書育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