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天小孩臉,說變就變,淅淅瀝瀝的小雨浸濕了地麵。

安城大學,進出的多數是共傘的情侶,隨處可見青春與浪漫,正在這時,一個在雨中穿梭倩影吸引了不少目光。

落單的男生們想要勇敢一把雨中送傘,可惜這女生根本沒有給他們任何機會,很快便消失在了街尾。

嚴汐進了咖啡館,頭發已經半濕,也顧及不得,傳神動人的大眼掃了一圈,最終定在角落的一對男女身上。

“雪雪、李然。”

男女聞聲轉頭,帥氣溫潤的李然沒什麽過多表情,而白雪卻眼前一亮將嚴汐連忙拉到了自己的身邊。

“怎麽樣?兩個人談判的結果如何?”嚴汐放下包,直奔主題。

李然眉梢輕挑,目光落向對麵的白雪,白雪嬰兒肥的臉蛋泛起淡淡紅暈,微微垂下了頭,不敢回視。

“得。”嚴汐算是看明白,無奈道:“都已經合好了,還喊我來做什麽,秀恩愛啊!”揮手喚來服務員,點了杯咖啡。

白雪倏地抬眸,猛地抓上了嚴汐的胳膊,溜溜大眼直勾勾地盯著嚴汐,笑容有些賊賊的ai昧,“他回來嘍。”

“噗——咳咳咳……”

嚴汐連忙放下杯子,用濕巾擦拭,瞥了眼興奮異常的雪白,淡淡道:“誰啊?誰回來了?”

“切——”白雪努了努嘴,搖頭歎息,“汐汐,你裝的可真一點不像。”

嚴汐沉默了,隻是一個勁兒的喝咖啡,也不知道想掩飾什麽。

正在這時,李然開口了,“五年了,或許他回來身邊已有別人,嚴汐,你還會在乎嗎?”

桌底下,白雪踩了李然一腳,瞪過去,“你是他的好朋友,這種話不要亂說好不好?汐汐會信以為真的!”

“我隻是讓她有心理準備。”

耳邊偶爾穿來兩人的爭論,嚴汐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直到在回家的路上,她都似置身於自己的世界。

不得不承認,平靜了五年的心……亂了。

至於是什麽原因,她不想去深究。

嚴汐以為當她得到他的消息,甚至再次見麵時,她可以坦然平靜,可以一笑而過。

她的手緩緩移在胸口,為什麽是似曾相識的悸動?

……是愛未了?還是恨不甘?

恒基小區。

“老媽,老爸,我回來了。”嚴汐一邊換拖鞋一邊探脖子往裏屋瞅。

沒有回應,安靜的很。

她走到擺了菜飯的餐桌前才發現,老媽留了占字條。

“小汐,我和你爸、你哥到老朋友家串門,桌上的餐飯趁熱吃,不用等我們,早些休息。

——威武的媽媽。”

嚴汐也沒有大放在心上,這種事情時常發生,她也習慣了。

橫掃餐桌後,她回屋便休息去了,明早要值班,她不斷催眠自己,早早休息,不要胡思亂想。

一隻羊、兩隻羊、三是羊……數不清的羊。

事實就是如此,嚴汐輾轉難眠,無疑的失眠了,好不容易睡意席卷,她入夢前似聽到了自己的心聲。

歐陽晟,你也甭想好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