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兒子,自從生下你,我們日夜操勞,到了這把歲數,也還沒享受過生活,我跟你爸商量很久,終於決定走出這個家,去外麵世界看看,不要找我們,因為當你看到這條微信的時候,我們已經到了國外。”

    “冰箱裏有前幾天剩的粥,你湊合著喝,媽媽在你被子底下壓了一百塊錢,這是你以後的生活費,省著點花,不夠了也沒辦法,爸爸媽媽就這麽點零錢了。”

    “對了,爸媽實在擔心你自己活不下去,所以經過我倆商量,就決定將咱們家祖傳的雜貨鋪正式交給你,鑰匙爸媽忘記丟哪了,你找個開鎖的試一下。”

    “最後,爸媽愛你寶貝!國外信號不好,微信電話什麽的,就先不回了。”

    我看著手機裏的一連串消息,不禁留下了欣慰的淚水,我不愧是親生的。

    而後我找到了微信聊天界麵裏的“···”,單擊下拉,選擇了刪除。

    這他媽分明是想玩死我吧!有沒有搞錯,你們倆人平時扣扣搜搜就算了,現在出國旅遊隻給我丟下100塊!有毒吧!

    不過想想那二人平日裏的所作所為,這次竟然還有些人道。

    好歹留下了一百塊,一百塊在別人眼裏算不上什麽,但是在我陳葉,一名深受政治洗腦的大三學生而言,這簡直是充滿偉人的光輝。

    還好我平日裏小心謹慎,藏了不少私房錢。我翻箱倒櫃,從床底下拿出我珍藏已久的鞋盒,打開後,卻發現裏麵隻剩下一塊錢跟一張字條。

    “兒子,你媽管我管得嚴,爸爸借你點錢買包煙,你應該不會介意吧?”

    臥槽啊!草率了!

    我的臉黑得要死,這些錢可是我一個鋼鏰一張毛票從日常生活地摳搜出來的,我本以為藏得天衣無縫,沒想到這都能被找出來!

    爹啊,但凡你把這功夫用到正事上,我也不至於這麽窮啊。

    大三了連女朋友都沒有的我,現在還被自己的父母拋棄,想想就難受。

    其實我早該察覺出異常的。

    我回想起我昨天放假回家的情形,那時候爸媽是那樣的熱情,熱情地有些誇張。

    還破天荒地給我去飯店買炒菜款待我,我本來以為是他們良心發現了,現在想想,還是我太年輕!

    而且說不準昨天買菜的錢,都是從我私房錢裏扣出來的!

    “算了算了。”我現在得控製好自己的心情,要穩如老狗。

    前幾天看某音,有一個電影解說很有意思,說的是有一個隱性富豪挑戰用一百刀本金賺一百萬刀的事,我覺得他講的很有道理,尤其是那句得先找到市場,再去投資。

    看完以後,我熱血沸騰,已經迫不及待想試試,至少我這樣安慰自己行得通。

    其實說實話,我還是想在家裏慵懶地度過一個假期,但條件不允許啊。

    我冷靜地分析一下,現在我作為一名新時代的獨居男性,要想在家裏生存下去,撐到開學,還有三個月的時間。

    而我能吃,三個月大概夥食費要3000,水電費都是預付一年的,應該不用發愁,衣服鞋子都湊活穿舊吧,日用品零零總總買點便宜的500也就夠了。

    所以我隻需要賺夠3500,就能活下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