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天順朝已有些年月,和以往每一世一樣,身份依舊貴不可言,今生的帝高陽,以女子之身,十六歲之齡成了是天順朝的攝政王爺。

    翻看完案幾上堆著的奏折,帝高陽長長的歎了口氣,她實在是不喜歡這樣的生活,累的很。

    帝高陽不知道自己是哪裏來的,隻記得洪荒混沌之時,她就已經存在了。

    於是她看著盤古開天,女媧造人……

    也看著精衛填海,後羿射日……

    還陪著如來講佛,神農嚐草……

    不是逗弄下石頭裏蹦出來孫悟空,就是調戲下奔月的嫦娥,要不然就去地府找閻君談人生、說理想……

    可是,她活的太久了,以至於後來這些人都不在了,地府都改朝換代了千百次,好幾個平行的小界麵都消散在了宇宙洪荒之中,當年與她喝茶胡侃的幾個創世神也都歸了混沌。

    自此天地之間,未曾在出現過神。

    帝高陽雖然長生,卻每隔百餘年都要身死一次,魂魄受業火焚燒九十九天後,在受輪回之苦降臨人世。

    她不知道這一次重生的地方屬於哪一個界麵,宇宙浩瀚,她去過的,沒去過的地方實在太多了,她記不住,也不想記。

    不過她現在攝政的天順朝所在的地方是朝夏洲,挨著朝夏的是諾亞洲,其他能在朝夏洲看到的隻有茫茫大海,海外是否有其他的大洲,她並不知曉,也懶得去瞧。

    反正在這呆上百餘年的,她就能夠嗝屁了,何必麻煩自個呢?

    朝夏地域遼闊,有三國七宗十六部落,其中以帝高陽所在的天順最為強大,占據了半片大陸,定都固安城。

    其餘兩國,華禹位於天順東部,大齊位於天順南部,其他十六部落分布三國周圍。

    七宗裏多是修仙之人,其中有五宗位於靠近天順的海島上,另外兩宗一個在華禹附近的海島,一個在大齊附近的海島。

    一開始知道這裏有人修仙,並且人數還不少的時候,帝高陽還是很驚訝的。

    畢竟數萬年過去,能夠讓人吸收的靈氣越來越稀薄,但是人卻越來越多,可謂是狼多肉少。

    就連她,也有幾百年沒有漲修為了,當然,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她懶,還有一部分原因是,她本就長生,無論修為是否有所精進,她每隔上百年都要身死受業火焚燒之苦,她不想麻煩自個。

    不過後來知道,這裏真正飛升的人沒有幾個,幾個宗門裏修為最高的也隻在渡劫期,帝高陽也就釋然了。

    這樣的情況,也算正常,畢竟現如今隻是靈氣稀薄,又不是沒有。

    但也就是這樣,她不經意的露了一點小本事以後,就被她那個便宜父皇擺了一道,成了天順開朝以來第一個攝政王,並且是女攝政王。

    將批複好的折子疊放好,起身出了禦書房,一個人漫無目的的在宮中走著。

    一路上但是遇見了不少宮女內侍,但她們見了帝高陽,也隻是遠遠的就跪伏在地,等看不到帝高陽的身影之後才敢起身。

    若是帝高陽在哪裏多停頓片刻,附近的人都顫顫巍巍的。

    大概,是因為沒遇見過女攝政王,一時不知所措吧,帝高陽這樣想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