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微微猶豫,還是決定告訴唐明真相:“世界之所以不會被命運之河腐蝕,那是因為每座世界都有界源存在!”

    “界源是什麽?”

    唐明問。

    “界源有兩大作用,第一,抵擋命運之河的侵蝕,第二,吸收命運之河中的能量轉化為本源。”道解釋道,話間,他手上多了一塊鵝卵石:“這便是界源!”

    “能否給我觀看下?”

    唐明問。

    “可以!”

    道雖然已經恢複了渾六段的實力,但他知道,他依舊不是唐明的對手,既然如此,為何不大氣一點呢,反而能獲取唐明的好感。

    的鵝卵石卻重若萬萬鈞,恐怕就算一尊大羅金仙都拿不住。

    唐明釋放出仙念探查了下。

    並沒有探查出玄妙所在,便將這枚鵝卵石還給了道:“道兄,這界源從何而來?”

    “當然是來自命運之河中!”

    道替唐明科普:“在命運之河中存在著大量的界源,這些界源長期受到河水的衝刷,會產生靈性,然後脫離河水,演化世界,不過,界源也是有壽命限製的,一旦界源內部的某種能量耗盡,就會自動掉回命運之河中,失去界源的世界,也會陷入崩潰之中!”

    “那多久輪回一次?”

    唐明問道。

    道想了想道:“每個世界的壽命都不一樣,但最少一個世界的壽命能有上萬億年,最高十萬億年,我們這方世界已經有兩萬億年的曆史,估計還能有三五萬億年的壽命!”

    “如果一個世界有兩個界源,會不會存在更久?”

    唐明心中一動問道。

    “的確會!”

    道點點頭:“這命運之河上世界無數,也有一些世界的強者想要去奪取其他世界的界源,但幾乎不可能,界源和道一體,如果弱的世界的道發現無法抵擋其他世界的入侵者,就會自爆界源!”

    “自爆?”

    “對,因為橫豎都是一個死,既然如此,為何要成全自己的敵人呢?”

    道若有所指的道。

    “那有沒有可能從命運之河中撈取界源?”唐明再道。

    “也不可能!”

    道搖頭:“就算涅槃境的強者沾染上命運河水也是個被分解的下場,至於半神強者能不能做到就不知道了!”

    “道兄,你有沒有想過,以界源撈取界源呢?”

    唐明微笑著道:“界源出自命運之河,這明,它不怕命運之河的分解,隻要你願意將界源投入命運之河內,不定能撈取出第二枚、第三枚,甚至更多的界源!”

    道眼睛一亮,但馬上又多了幾分猶豫:“這恐怕不行,界源對一個世界來太重要了,萬一出現什麽意外,這個世界可就毀了!”

    “也是!”

    唐明並不覺得道沒有魄力,這畢竟是拿一個世界去當賭注,不要道拒絕,就算他答應,唐明也要考慮可行性。

    “今就到此為止把,我先告辭了!”

    “等等,你的茶葉和茶水!”

    數日時間一晃而過。

    地仙界重聚,仙界也一統了,下可一片承平。

    管理仙界的事,唐明沒有怎麽插手。

    而是交給南皇等人去管理。

    這日。

    唐明招來七絕,微笑著問道:“愛妃,要不要去下界遊覽一番?”

    “好啊!”

    七絕眼中也多了一抹期望之色。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