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哪一方都不能投靠,為啥我不能自己幹?

    這一刻,唐明腦海中突然冒出一個瘋狂的念頭。

    深吸口氣,唐明暫時壓下這個念頭,繼續問道:“火皇前輩,聖人他們要超脫,這個超脫指的是什麽?”

    “超脫啊?”

    火皇殘魂麵上浮現出一抹複雜的表情:“一個生靈從出生,再從弱成長為強者,這期間,他已經打下了這個世界的烙印,同時,他們也與這個世界結下了重重因果,超脫便是將烙印在這個世界的印記給收回,再斬斷與這個世界的所有因果,這也是聖人們多年隱居不出,隻要他們不參與到這個世界的運轉,他們就不會沾染因果!”

    “那麽,超脫之後,是不是可以去其往更加高級的世界?”唐明再問。

    “更加高級的世界?”

    火皇殘魂笑了笑,隻見他信手一揮,虛空中頓時出現一條巨大的河流,在這條河流上懸浮著許多氣泡,這些氣泡有大有。

    “看到了嗎?我們所在的仙界,不過是命運之河上一個稍微強大點的氣泡,這每一個氣泡都代表著一個世界,但能夠比仙界強大的氣泡並不多,就算那些比仙界強大的世界,也強大不了哪裏去,強者超脫,就可離開這些氣泡,順著命運之河抵達源頭,但想要抵達命運之河的源頭何其困難,因為命運之河上也是有波濤的,任何一道波濤就能讓超脫者陷入萬劫不複,曾經,我們這方世界也有人超脫離開,順著命運之河尋找源頭,結果都一去不返,所以,沒人知道,他們到底是死在了前往的路上,還是已經找到源頭,在那裏定居下來!”

    聽到火皇殘魂的這番描述,唐明感到相當的震撼。

    忽然,他心中一動,道:“在龍族的典籍中有記載,龍祖和巫族似乎都來自一個叫做混沌地的地方,那個地方會不會是命運之河的源頭?”

    “不是!”

    火皇殘魂搖頭:“所謂的混沌地也不過是命運之河上流某個分支形成的世界而已!”

    “前輩怎麽知道?”

    唐明好奇問道。

    “因為,我曾經和龍祖有個交際!”

    “龍祖既然能從混沌地抵達我們這個世界,那他也是超脫者呢?”唐明問道。

    “對,龍祖的確是一位強大的超脫者,可以在命運之河中暢遊!”

    “那巫族的那些祖巫呢,他們應該不是超脫者吧,他們怎麽能通過命運之河來到我們仙界?”唐明再問。

    “巫族啊,是個比較特殊的種族!”

    火皇殘魂想了想道:“巫族因為沒有元神,所以,他們受到命運之河的影響比較,所以,十二祖巫能來到仙界,不過,巫族在任何一個世界都不怎麽受待見,因為他們性格暴戾,好戰,更何況他們以煞氣為能量源,一旦他們繁衍到一定的數量,就會讓一個世界陷入毀滅!”

    “既然巫族是禍害,為何宮主東羽還站在巫族那邊?”唐明有些不解。

    “哎!”

    火皇殘魂無奈歎息:“那丫頭被巫族洗腦了,而且,對我有很大的抗拒,我明明已經多次提醒她,但她卻聽不進去,如果她願意與我融合,獲取前世記憶,她就會明白,巫族會對我們世界造成多大的影響!”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