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有些生氣,就算你記憶力再好,也不可能在短短一秒,就看完一頁書的內容?

    怕不是在量子波動速讀班裏交了學費的?

    他不知道,現在唐明修煉境界更是達到了煉精化氣後期,誕生了神念,神念一掃,就能將一頁書上的內容印入腦海,記憶力更是過目不忘,縱是三國張鬆再生,也隻有自愧不如的份兒。

    楚雄淡淡道:“那你記住了書上的內容?”

    微微猶豫,唐明點點頭。

    “那好,我就考考你!”

    話間,楚雄伸手拿過唐明手上的那本醫書,翻到第七頁:“你背下第七頁的內容。”

    楚雄似笑非笑的盯著唐明,等著這子吃癟,但沒有想到,唐明十分淡定,隻稍稍思索,便聲背誦起來。

    “風為百病之長,中於麵,則下陽明,甚則入脾;中於項,則下太陽,甚則入腎;中於側,則下少陽,甚則入肝;病變不一,慎毋失焉……”隨著唐明的背誦,楚雄的表情越來也震驚,這子似乎真的把書上的內容都記住了,背誦得一字不差。

    “夥子,你哪裏是記性好,我看你是過目不忘!”

    “老爺子過獎了!”

    唐明謙虛笑笑。

    接下來幾日,唐明都會出現在圖書館,而過目不忘的神人,也成了市圖流傳的都市傳。

    因著翻書一事,他也和楚雄相識了,這老人似乎對他很是欣賞,並揚言,他有個漂亮的孫女,要介紹給他。

    經曆了陳桃的事件後,唐明對這方麵的事,本能的有所抗拒,而且,這楚老爺子,雖然氣度不凡,但相貌十分平庸,估計她孫女也好看不到哪裏去。

    這日,楚老爺子卻沒來,唐明本以為是另外有事耽誤了,慣性地神念一掃,古籍,卻意外感應到了圖書館門口圍了一群人,中心是個氣息微弱的老人。

    既然有了能力,便沒有理由放任病患等死,於是他出館擠入人群之中,竟嗅到了一絲熟悉的氣息。

    頓時,唐明臉上閃過吃驚之色:“是他!”

    發病之人正是這幾日與他論道的楚老爺子。

    老人臉色蒼白,雙目緊閉,身體在輕微的抽搐著,周圍的人有的議論,有的拍照,唯獨沒有上去扶人或者救人的。

    主要是扶人的代價太大,一旦被老人給訛上,可不是幾百幾千元能解決的。

    既是熟人,又確為發病,自是得幫上一幫,但眾目睽睽之下,器具缺乏,他若隻以龍元出手醫治,容易暴露自身,不好收尾,於是決定暗輸龍元助老人護住心脈,保住性命,剩下的交給醫院。

    “夥子,可不要莽撞!”

    “兄弟,你可不要衝動啊,一旦被賴上,你可就慘了!”

    “是啊兄弟,三思而後行啊!”

    看到唐明要去扶人,周圍的人連忙好心的勸起來。

    “謝謝大家的關心,老人與我相熟,他現在的情況很危險,醫院不遠,我先送他過去!”

    唐明對眾人道謝後,就背起老人朝醫院奔跑而去。

    見到這一幕,圍觀者紛紛搖頭,真是一個傻子。

    自從得了神龍精血,修煉《妖皇典》後,唐明已是半妖之體,力量速度都遠超常人,即使背著一個老人,他的速度也很快。

    二十分鍾後。

    市醫院急診室外的走廊外,唐明站在那裏等候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