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竟然碰上了一隻很有個性的鶴二代。

    李霄便將視線投向了這隻長相有些奇怪的仙鶴身上。而這仙鶴也賊聰明,知道李霄在打量它,便立刻從地上爬起來,將又長又銳的鳥喙對準李霄,顯得十分警覺。

    喲嗬,這破鳥的靈智還挺高的嘛!

    李霄眸中流露出濃濃的興致,便向肥鶴的方向移了幾步,哪知這家夥張開了大翅膀,做出一副“你若再過來我就咬死你”的架勢。

    胖子尷尬一笑,立即上前想要伸手拍打肥鶴,示意它安分些,結果這肥鶴直接張開尖銳的鳥喙朝著胖子的手腕啄去。

    胖子避之不及便中招,猛然將手縮回,疼得他直吸冷氣:“嘶!釋空方丈勿要見怪,小白的脾氣有些暴躁,尤其是麵對陌生人時,攻擊欲就會變強。”

    李霄點點頭表示明白。

    他隨即看了看天際處的雲彩,知道留給他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葉輕語之前與他說過,內門大比試是在中午時分舉行。

    而他也答應過人家,屆時定會到場,為其呐喊助威。

    出家人不打誑語,他可不想以“無法飛渡雲海”這種極為尷尬的方式食言。

    既然錢胖子不能禦劍飛行,那麽唯一的主意便隻能打在這隻肥鶴身上了。

    他不是抽到了【言出法隨】功決麽?

    雖說目前隻處在第一層【妙語連珠】,但好歹也是一部頂級功決,總歸還是有點用處的。

    要不,就在這隻肥鶴身上嚐試一番?

    看看自己的“連珠妙語”能否將其說服!

    李霄越想越覺此事能成。

    於是,臉上立刻浮現起得道高僧的模樣,淡然微笑道:“錢施展無需介懷,貧僧觀此靈鶴天賦出眾,或許若幹年後,它亦能成為一隻仙獸。”

    好話誰都愛聽。

    胖子眉笑顏開道:“那就托釋空大師吉言啦。對了,時間不早了,大師方便的話就帶錢某人一程如何?”

    胖子此刻自然也是有些心急的。

    師尊離去前對他可謂是千叮萬囑,一定不能錯過這次大比試,尤其是瑤光峰弟子的比試。

    雖不知原因,但作為一名尊師重道的弟子,他自然不會忤逆師尊的囑咐。

    “真是巧了,貧僧也未將飛行法寶帶在身上。貧僧獨自一人漫步雲海抵達彼岸倒是不難,但若拖上錢施主您,恐怕有些困難。”

    說著,李霄還故意上下打量著錢多多,暗示人家太胖了。

    錢多多立刻耷拉著腦袋,悶悶不樂起來。

    他倒是想岔了,以為這是和尚不願帶他,故意推脫呢!

    誰能想到和尚撒起謊來毫不眨眼。

    李霄見狀,便指了指肥鶴,笑道:“不過錢施主想要飛越這片雲海其實也不難。不妨讓貧僧與你這靈鶴聊聊,沒準貧僧能改變它的意願。”

    胖子一臉古怪地望著李霄,心道,這和尚莫非犯了失心瘋?

    這小白鶴的火爆脾氣在他青雲宗可是出了名的。除了掌門師尊之外,誰沒被它追過、啄過?

    而且,它的實力又賊強,一般的弟子還真打不過它。

    即便打得過的,也不敢惹它呀。

    蓋因這鶴的父母,咳咳……可是他們青雲道祖的坐騎。

    而今,青雲道祖早已羽化而登仙,可這倆鶴卻是將”益壽延年”的特性發揮到了極致,目前還活得好好的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