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江湖上摸爬打滾數十載,吃過的鹽比某人吃過的飯還多的老黃對於“察言觀色”四字可是早悟真諦。

    之前隻能躲在後院幹著急幹瞪眼,蓋因此乃修仙者的事,萬萬不是他這麽一個連秀才功名都未考取的老窮生可以摻和進來的。

    未成進士,又哪來資格底氣與那高高在上、飛天遁地的仙長們對話?

    不過現在大不一樣了!

    這些個鼻孔朝天,幾乎是將“傲氣”寫在腦門上的蜀山道士卻在自家少爺手上吃了個癟,腦門上的“傲氣”撒落一地、零亂成泥,今後不論何時何地隻要見到少爺都得退避三舍。

    那麽作為少爺貼身大管家的他此時自然要出來好好“送客”一番,免得人家說他蜀侯府沒個規矩。

    目送這幾位身形略顯狼狽的修行者出了若蘭寺大門之後,心中暗爽不已的黃滄海這才將微顯嘲諷的眸光收回。

    不過作為一名經驗豐富的過來人,他關上大門後並未去打擾少爺與那位美豔到不可方物的仙子之間的好事。

    嘿…

    他直接屁顛屁顛就朝後院溜了,甚至過大殿外的廊道時還特意放輕放緩了腳步,隻是臉上那怎麽看怎麽奇怪的笑容散之不去。

    一生無子、將下半輩子都奉獻給蜀侯府的老黃自然是將少爺看得比天還大。

    少爺這是有出息了呢!

    他心中那個樂呀,更是“咿呀咿呀”地哼起了青樓裏常常聽到的戲曲,仿佛如此才能抒發他此刻美妙的心情。

    他尋思著少爺將這位蜀山仙子誆到寺廟裏絕對不會無的放矢。

    沒準再過些日子,他們蜀侯府便要迎來一位仙子少奶奶。這絕對可以稱得上蜀境乃至整個劍南道的大事!

    自大胤皇朝立國以來,就從未有過修仙者與凡人結親生子這樣的事情發生呢。

    或許自家這位少爺便要開創出一個曆史先河,一個屬於他的意氣風發的時代!

    待回府之後得趕緊將此事稟報給老爺,也好讓老爺開懷樂嗬,疏解愁腸。

    哼哼……

    崔牧笛被女帝倚為國相,崔家一步登天,權顯朝堂又如何?

    在天下正統道門眼裏怕是連個屁都算不上!

    崔小婉退婚那是崔家的損失,他蜀侯府還不稀罕呢!

    李霄倒是沒這閑功夫去管黃滄海。

    在葉輕語搖曳著妙曼的倩影邁入大殿之後,他也是立即跟隨了進去。

    跨入【煉氣化神境】後,葉輕語的感知力分明是提升了一大截,她此刻雖也感受到身後有一雙眼睛在注視著她,讓她微微有些不自在,但她並未回首。

    她先是給主位上金碧輝煌的佛像恭恭敬敬地點上九柱香,隨後於佛前蒲團跪下,滿臉虔誠地給佛像行了跪拜之禮。

    當然,葉輕語畢竟是剛入佛門,與褪去羅襪香鞋行佛禮的崔小婉的虔誠度相比還是有所不如的。

    不過這一刻,這位可以說是蜀山有史以來天賦最為出色的弟子,也已是心向我佛,踏上了一條與眾不同的修煉之路。

    關注著葉輕語一舉一動的李霄滿意頷首,雙手合十,歎道:“阿彌陀佛,今日我釋空便代師收徒,收蜀山瑤光峰葉輕語為若蘭寺一脈弟子,暫且帶發修行,賜其法號為‘釋語’……”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