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不讓師妹走上歧途歪路,楚淩道大聲喝止之後也是立刻大步邁去,攔在李霄麵前,眸凝殺氣,勃然大怒道:“和尚,打賭歸打賭,你敢玩陰的,信不信我立馬讓你血濺五步!”

    楚淩道的凜冽氣勢自然是被李霄的新手套裝完全抵擋了,他淡然一笑:“阿彌陀佛,不過隻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問題,不知楚施主為何會這般大驚小怪,甚至動怒?”

    “啊,這……”

    論耍嘴皮子的功夫,性格粗劣的楚淩道當然不會是李霄的對手,瞬間就被問得啞語了。

    說和尚妖言惑眾,可是又妖在哪?

    風吹樹動,確實隻是生活中的一個很普遍的現象罷了,可自己為何會這般失態?

    甚至如臨大敵!

    這一刻,楚淩道又變得茫然了。

    其實楚淩道有所不知的是他著了李霄的道了…

    在修煉了《大夢心經》後的李霄,每說的一句話,都會隱隱帶著一絲佛理,普通人可能察覺不出來,但落在天賦實力都不凡的修煉者耳裏,反而會受其影響。

    “對呀楚師兄,管它是樹動還是風動,這有什麽大不了的?根本沒有影響到我們的道心啊?師兄為何這般……”

    這些個剛剛跨入【煉氣化神一境】的師弟們很是費解,不明白楚師兄為何如此大驚小怪。

    楚淩道真是有苦說不出,啞口難辨。

    他隨即冷哼一聲,眸中綻起凜冽殺意,威脅道:“和尚,如果我師妹因你這番話而擾亂道心,滋生心魔,哼哼,屆時我必斬你項上人頭!”

    “阿彌陀佛,楚施主殺心過重,於修煉一途上可不是什麽好事。不如楚施主也隨貧僧一起吃齋念佛,每日於大殿裏靜修養氣,化解心中這份殺戮之氣?如此,楚施主今後必能有一番大作為。”

    李霄目露慈悲道。

    這讓楚淩道心中萬餘隻草泥馬奔騰起來。

    好家夥,忽悠了葉師妹不算,竟還敢忽悠到本少頭上來了?

    “死和尚,信不信本少現在就拆了你這座破廟!”

    楚淩道咬牙切齒道。

    他心中那個氣啊!

    若不是還有一絲理智尚存,知曉老祖有言不得驅趕若蘭寺和尚,他真的就要祭出飛劍將這破廟切成渣渣。

    道心……

    是了!

    心若不定,便會遭其影響。

    然而就在這一刻,葉輕語卻悟了!

    她眸中的茫然之色立刻消退,秋波再綻堅定之意。

    她翩然上前,對李霄指了指自己挺拔的胸脯,隨即嫣然一笑,宛若彼岸花開般絢麗:“釋空方丈,我明白了。不是風動,也不是樹動,是吾心在動。”

    臥槽!

    這下輪到李霄心中一萬頭草泥馬奔騰而過了!

    他心中的震撼程度是他人根本無法想象的。

    他隻是想著將自己偽裝成一個高僧,在諸人麵前裝個批,卻萬萬沒有料到葉輕語竟將答案給說了出來。

    這讓他如何接話?

    他還想著一會說出答案,將這群人給震懾住,以此來拔高自己的身份地位呢。

    葉輕語倒是沒有注意到李霄嘴角間那略顯不自然的抽搐,她再一次對李霄深深鞠躬表示謝意:“心若不動,萬物皆靜,萬念皆籟,神鬼不侵。修煉之路上,誘惑甚多,唯有心不動者,方能在修煉之道上走得更遠!多謝釋空大師這番提點,小女子明白了!”

    這個本是出自禪宗六祖慧能和尚的一首偈語,在後世也算是人盡皆知,李霄隻不過是想拿過來裝裝批,卻沒想到這麽快就被人家給參破了……

    這讓他心裏忒不是滋味。

    不過看著葉輕語這番態度,似乎效果還挺不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