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整個蜀山劍派的弟子中好歹也能算得上是個中翹楚的楚淩道也隻是性格粗糙衝動、睚眥必報了些,但人其實並不傻。

    一直以來都是以最大惡意來揣測別人的他也怕這個釋空和尚會有什麽小伎倆陰他一把,那就真是陰溝裏翻船虧大發了。

    於是他便轉過身,對葉輕語試探道:“輕語師妹,證明你清白的時候到了。你應該不會真的願意讓這個臭和尚輕薄你吧?哈哈,師兄當然也相信師妹絕對不會為了氣我而故意被這和尚占便宜的。”

    真是人狠話也狠,楚淩道故意用這番言語擠兌葉輕語,倒是將了她一軍。

    “楚淩道師兄,還請注意你的言辭,莫要胡言亂語,否則休怪我不念及同門之誼。”

    葉輕語呼吸加促,盡顯傲人身材,美眸中則是閃過一絲不悅,語氣顯得愈發冰冷。

    至於她那如蔥白般的修長手指已是搭在了腰間劍柄上,以此來表明她的態度。

    嗬,這番警告絕對不是說著玩的!

    當然,葉輕語表麵上態度極其強硬,內心則是也有些埋怨起李霄。

    好端端的非得整出個幺蛾子來,顯得很好玩麽?

    這下好了,鬧得自己都下不來台了呢!

    若是自己拒絕釋空,那人家可就要名譽掃地,背起包袱滾下山去。

    雖說現在的若蘭寺殘破不堪,但好歹也是傳承了數千年的佛門基業,一旦真從釋空和尚手中斷了這份傳承,那他還有何臉麵去見釋覺大師與法海高僧?

    可若自己違心順了釋空的意,在眾目睽睽之下被摸小手,那自己的清白還要不要了,這臉該往哪裏擱?

    怕是要不了半天,她被和尚摸手調戲一事就會在蜀山境內鬧得人盡皆知,淪為別人茶餘飯後笑柄的她哪還有臉繼續在蜀山呆下去?

    這一刻,江湖經驗並不怎麽豐富的葉輕語便陷入了進退兩難之地。

    “哈哈哈,小和尚來吧,我就在門口靜靜看著,你可千萬別讓我失望哦。”

    從葉輕語的反應中便能看出她與這個和尚並無甚兒女情長的瓜葛,這讓楚淩道頓時放心了不少。

    他一邊得意大笑,一邊邁開步伐走出殿門,與師弟們準備好好看這出戲如何演下去。

    “不愧為咱們的楚師兄,看來這場賭約贏定了!”

    “這和尚也是太自不量力了吧,真以為他是誰啊?輕語師姐冰清玉潔,此生非楚師兄不嫁,怎麽可能會與和尚有肌膚之親。”

    “不過這個和尚怎麽看上去有些詭異,他會不會什麽妖法,萬一迷惑了葉師姐咋辦?”

    “這般年輕就接了釋覺方丈的衣缽,沒準真的會有什麽陰招呢。”

    幾個蜀山弟子交頭接耳、竊竊私語起來,他們雖然認為自家師兄贏定了,可總感覺哪裏有些不太對勁。

    “真是杞人憂天!你們難道忘了四年前那個輕薄輕語的家夥了?他可是被斬了一隻手呢,輕語的佩劍可不是吃素的。”

    說到這,楚淩道嘴角間揚起一絲蔑視的笑容,道,“至於什麽妖法邪法的,你覺得和尚會有這本事?即便當他有,也迷惑不了輕語師妹。輕語師妹修煉的乃是【冰心訣】,非【煉氣化神】以上的修煉者,誰能迷惑得了輕語師妹的神誌?”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