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山!

    在這破廟裏守株待兔是沒多大希望的,想要提升實力必須下山。

    都說山下的女人是老虎,啊呸…

    都說山下水靈靈的小娘子賊多多,一天邂逅她一兩百個,就能吸收將近一千點體香值,然後還能過上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奢侈墮落生活,這才是人生,也不枉他再活一次。

    心中頗為火熱的李霄伸出比女人還白皙的手,拍了拍黃管家瘦到有些磕人的肩膀,擠眉弄眼道:“老黃啊,家裏還好吧?”

    “好,好,一切都安好!隻是老爺想念少爺的緊。”

    活了快一甲子半截身子都要入土的老黃渾身一個激靈,老臉上立刻露出了貪嘴小娃子意外獲得棒棒糖般的驚喜笑容。

    多少年了,每次上山探望這位李家獨苗,每次都是熱臉貼冷屁股,從未有過好臉色相待。

    當然,這位在蜀侯府服役了整整二十個春秋,忠心耿耿到天地可鑒日月可照的老仆,肯定不會將怨氣發泄到少爺身上。

    他隻怨那個臭不要臉的老和尚誆騙了老爺,將少爺弄到山上做小沙彌,這也就算了,卻還把少爺教導成一個隻會呆板誦經的傻愣子。

    若不是老和尚還算有點道行,展露了一手佛門“大力金剛指”捏石成塵的絕活,生怕自己脆弱的骨頭扛不住人家一指的他非上去拚命不可。

    至於老和尚說少爺極具慧根,便代師收徒,讓少爺時時刻刻陪伴在佛主身邊,日夜念誦經文才能化解生命中的凶難,讀了半輩子聖賢書的老黃是斷然不信的。

    更何況在這個道尊佛卑、儒氣衝天的朝代裏,和尚所扮演的一直都是被人看不起的角色。

    興許是自己對老和尚的這份幽怨感動了上蒼,這才讓老和尚在一年前就圓寂了?

    然後嘛,樹倒猢猻散。

    分家!

    李霄那數十個同門,要麽下山還俗,要麽改換門庭,要麽就是被其他個寺廟給挖走了。

    隻剩下脾氣倔強的他留守於寺,不願讓老方丈這份好不容易攢起來的基業毀掉。

    當然,沒了舌綻蓮花妙語如珠的老方丈坐鎮,寺廟裏的香火生意立刻一落千丈,直至無人問津。

    還有那些個寺廟建築,如鍾樓、鼓樓、羅漢堂、戒律堂、各類佛像大殿,也都被那些同門利用仙家手段【搬山術】給移走了,美名其曰:分家產。

    原本占地十五畝還算挺大的寺廟,如今空曠得慌,到處雜草叢生,倒成了蛇蟻蟲鼠的樂園。

    不過還好眾同門看這位李霄小師叔頗為可憐,便念及了一份香火情,倒是給他留下了前院這座功德香殿,以及後山的那座九層玲瓏寶塔,否則這座寺廟就真要除名了。

    當然,若是寺廟除名,最高興的就要屬蜀山劍派的那些個自詡天下道門正統的牛鼻子老道了。

    大胤皇朝皇室姓李,尊老子李耳為祖,便以道立國,擁有兩大劍道聖地,一曰昆侖,一曰蜀山。

    蜀山有天樞、天璿、天璣、天權、玉衡、開陽、瑤光七大雄峰,每峰都如出鞘寶劍,直插雲霄,氣勢磅礴,威震宇內。

    隻是掌門所在的主峰天樞峰的山腰間,卻多出這麽一座寺廟,的確很煞風景。

    不過蜀山老祖有言在先,不得驅趕寺廟和尚。

    而今,老祖雖早已羽化而登仙,但尊師重道的蜀山弟子段然不會違背老祖的法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