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處安,我們分手吧!”

    “你看看你現在的窮酸樣子,到底哪裏配得上我?”

    “這是朱師兄給我新買的限量款儲物手鐲,要五萬多塊下品靈石!你這一輩子怕是都見不到這麽多靈石吧!”

    “朱師兄還是靈泉宗的內門弟子,年紀輕輕就已經達到了築基期的境界。”

    “你呢?從練武堂畢業後就一直呆在鍛體期,是一個遲遲不能突破的廢物,你這一輩子隻能當個會些拳腳功夫的凡人武夫罷了!”

    “朱師兄已經答應我保送進入靈泉宗,給我丹藥助我邁入凝氣期。”

    “雲處安,仙凡有別,我們注定不是一路人,你不要再糾纏我了!”

    雲處安很是悲憤,女友,哦不,準確地來是前女友錢慕剛剛指著自己的這些話,還有那極度嫌棄的眼神,以及轉身行雲流水般投入那個長得像豬一樣的朱師兄的油膩懷抱。

    很難相信這就是陪伴了他在練武堂幾年時光的錢慕。

    “唉,可能這就是現實吧。”雲處安失魂落魄地走在街上,長籲短歎不止,心中的苦澀誰人懂?

    “靈泉宗修仙築基期。”

    世人皆心向仙途,在芸芸眾生的眼裏,踏入仙途便是走向了長生的康莊大道。

    然而仙途路遙而道遠,且不別的。

    就最基礎的凝氣期,便如同一道高高在上的塹橫立在無數人的麵前,斷絕無數世人的念想,高不可攀。

    普通人若是有些根骨,即可前往每座城池內開設的練武堂學些拳腳功夫,打熬自己的筋骨,成為一介武夫。

    這一階段被稱為鍛體期,共分為十層,根骨賦越高,便可不斷突破直至鍛體十層。

    但是若是想進入凝氣期,必須擁有靈根,也就是世人常的修仙資質。

    沒有修仙資質便是沒有靈根,沒有靈根,若無又一些奇遇便再無修仙可能。

    因為沒有靈根,你談何吸收靈氣嗎,納入丹田?又談何氣運丹田,修行功法?

    就算你是最差的廢靈根,哪怕你隻能修煉到凝氣期一層,也比沒有靈根的凡夫俗子好上太多了。

    你看那些門派的外門弟子,在一些窮鄉僻壤,沒啥見識的平民百姓跟前,照樣還是被一口仙師、一口仙人尊敬地叫著。

    雲處安抿了抿有些發白的嘴唇,搖了搖頭打起精神,努力讓自己的腦袋不再去想這些事情,但是卻怎麽也止不住自己內心深處的心思湧動。

    “我在想些什麽,我隻是一個沒有修仙資質的普通人,卡在鍛體期也許久了。可能餘生找個大戶人家做一名的護衛已經是很好的結局了吧。”

    “喲,這不是雲處安嗎?”頗有些嘲諷語氣的話語傳入耳朵,打斷了雲處安的思緒。

    話人的聲音很是熟悉,但更多的是,這話的語氣讓雲處安有些不爽,皺了皺眉地抬眼望去,隻見四五成群的幾人迎麵而來,原來這些人都是雲處安以前練武堂的同窗。

    他們屬於前幾年同一批進入臨安城內的練武堂弟子,在前些日子他們一起順利結業,離開了練武堂,或是做富人家的護院,或是加入鏢局做一個鏢師。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