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上方,極高極高的穹頂,有一束光透過穹頂的孔洞,如一道前窄後寬的光橋,直通約莫數百丈深的底端地麵,最後泛散成模糊的巨大光暈,籠在人的身上。

這是一名身材婀娜的少女,蜂腰纖腿,盡態極妍。更難能可貴的是,她還擁有一張嫵媚又不失大方的臉蛋兒。

“姐姐,胸前是不是太鼓了呢?這樣的身子對十六七歲的女孩兒而言,實在有些不合適?”少女目不轉睛望著前方,笑容真無邪,挺了挺胸脯,高聳飽滿的秀峰緊貼著前襟,呼之欲出。

“或許,你的眼角應該再加一顆淚痣。”

除了少女站立的一隅自上方灑下些光亮映射出她無與倫比的美麗外,其餘皆是無盡的黑暗。有人的聲音從幽深處傳來,很像吹響了掐扁的喇叭,尖利、幹澀而又嘶啞。

“淚痣,那是什麽?是首飾嗎?”少女呆呆的問。

腳邊光影一閃而逝,霧氣升騰。彌散開來的黑靄縈縈繞繞著將少女輕輕裹了起來,可是當中,似有人桀桀在笑:“傻妹子,就是眼邊多個黑點而已。”

“那有什麽意思?不如這些白白軟軟的肉來得實在呢。”身前就是光潔的冰壁,少女左右轉舞,在裙裾飛旋間欣賞著照在壁上那曼妙的身姿。

“可有好些人,唉,應該有些男人,就喜歡盯著這無足輕重的黑點看。覺得是素釉瓷瓶上那一撇碧翠的點睛之筆我的乖妹子,聽姐姐的沒錯。”

霧靄散而複聚,纏繞著少女快速蔓延。

少女格格嬌笑著,秀麗的臉頰卻突然迸射出極為強烈的光亮,幾乎在一瞬間將四麵八方的空空蕩蕩盡數點明,令人忍不住揚手遮擋。

當耀眼的強光消逝,黑暗重新遁回,襯得那從穹頂投下的光暈似乎黯然不少。

“姐姐,這樣就成了嗎?”那少女重現光暈之中,湊近了冰壁凝視臉頰,“我還是有點擔心。畢竟、畢竟那人並不好接近,他的身邊”

霧氣在她話時漸漸散去,幹澀嘶啞的聲音似乎也隨之漸行漸遠:“他那樣的人,姐姐我最是了解。放心吧,隻要你到了那裏,讓他瞧見了,就沒有人能攔得了你。下男人都一樣,更何況他呢?”

話語到後來,喉頭竟是仿佛含了水般“咕嚕咕嚕”響動,直到那“更何況他呢”五個字,幾如山魈野獸發出的嘯聲,含混尖利,怪戾詭異,最終泯滅在不知盡頭的黑暗深處。

“那妹子就聽姐姐的話咯。”那少女輕輕著,也不管對方是否還能聽到,隻顧著癡癡望著冰壁裏的那個俏影。

她欣賞著自己,纖長的手指則緩緩舉到了半空,動作很慢,似是依戀、似是猶豫,而穹頂上的光跟著她的動作,抑止不住持續暗弱。

“就這樣吧。”少女嫣然一笑,喃喃自語,手臂隨之一墜。

當那一束光忽然消失,穹頂的孔洞閉合,整個世界仿佛都在這一刻湮滅,寂然深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