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年男子結束和韓俊偉的通話的時候,遠在秤鉤潭這邊的河邊上。

    此時還在釣魚的夢姣,因為韓俊偉剛才打來的那個電話,終於忍不住心中的好奇,對韓清君開口了;“剛才那人是誰啊,他給你打電話,你寫的詩是什麽啊你還會寫詩??”

    “啊,哦,剛才給我打電話的那個人啊,那是我堂哥韓俊偉,他沒我寫的什麽詩,他是我的詩被詩詞協會的人看上了,然後那邊的人想讓我進詩詞協會什麽的,讓我拒絕了。”抱著妮妮在釣魚的韓清君,聽到夢姣的話,直接就笑著對他回道。

    “這家夥還有進詩詞協會的能力?雖然詩詞協會最近幾年門檻很低,但也還沒到誰想進就進的地步吧,這家夥肯定是有事情瞞著我。”

    在心裏嘀咕了幾句之後,夢姣便直接看向韓清君好奇的問道;“能進詩詞協會,想必你的詩一定很不錯吧,有作品不,拿出來給我瞅瞅了。”

    “妮妮,給外公朗誦一下,爸爸最近教你的詩。”聽到夢姣想看自己的作品,韓清君直接就伸手摸了摸妮妮的腦袋,直接就笑著讓她代勞了。

    原本在韓清君懷裏坐著的妮妮,見自己表現的機會來了,立馬就在那一臉樂嗬嗬的開始朗誦起憫農來了;“憫農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這就是你寫的詩啊,不錯不錯,很有韻味,講述了農民耕種的不容易,也教育了孩子們應該節約糧食,這詩的確是足以讓你進詩詞協會了。”雖然夢姣的為人很差勁,但他的學問那些也不是蓋的,這不他一下子就看出了憫農的不簡單來了。

    “這詩能不好嗎,我可是從地球那邊的教科書上麵搬運過來的啊。”

    在心裏嘀咕了幾句之後,韓清君又看向妮妮,笑著對她道;“就隻記住了這一首嗎,那首水調歌頭你忘記了嗎??”

    “沒有忘記啊,我唱給你聽哦。”

    樂嗬嗬的回了韓清君的話後,妮妮就直接在韓清君的懷裏站起來,然後像當初韓清君抱著她時一樣,舉著手奶聲奶氣的喊道;“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不知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這也是你作出來的詩啊,那你還做個鬼的網紅啊,你趕緊進詩詞協會,然後出幾本詩文,最好是給弄幾首詩上教科書去,到時候大詩人的名頭一出,好家夥你還用怕賺不到錢嗎??”雖然妮妮喊出來的水調歌頭缺少了一些感覺,但是這不妨礙夢姣知道這是一首非常好的詩,為此他非常希望韓清君去盡詩詞協會,因為他想在培養出一個國民女神之後,再培養出一個大詩人來。

    此時的韓清君正在被人全網黑了,所以他最近一段時間是沒有辦法去直播的。

    現在他隻要一開直播,就鐵定少不了會被人謾罵,所以聽到夢姣這話,他心動了。

    他之所以心動,一是因為身為搬運工的他,覺得自己有義務將自己記憶裏的好東西搬運過來這邊,給這邊的人分享分享。

    二是因為這邊的詩詞這幾年有點拉,已經有將近快十年沒有出現什麽好的詩詞和好的詩人了。

    所以韓清君現在要是弄詩文的話,很可能爆火,很可能賺大錢,畢竟稀罕貨總是招人稀罕嘛。

    心動之後,韓清君便看向夢姣,一臉認真的對他問道;“爸,你我去當詩人的話,會不會有點太臉嫩了啊,你看我要不要留個山羊胡子來裝個老成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