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清河還真是沒法子分辨柳青梵這番話的真假。

    這是富人區,有不少名流都在這裏有房產,而且過往他從沒關注過柳青梵,哪裏知道她都在哪裏住過。

    而且,看這丫頭是真哭過了,應該,應該是真的吧。

    於是,陳清河也不再追問,他歎息一聲,從鞋櫃裏拿出一雙沒有拆封的拖鞋遞給她。

    “這是我妻子生前買的,你先穿著吧。”

    看著那雙拖鞋,柳明明心中感慨良多。

    重新回到家,她這才知道自己的記憶有多強,一花一木她都記得清楚,甚至連這雙卡通圖案的拖鞋,她也能記得是什麽時候買的。

    那是她懷孕的時候,與陳清河逛超市,想著等將來生孩子雇了保姆後拖鞋不夠用,這才多買了幾雙拖鞋,其中就有這雙。

    但後來……不想再回憶那些痛苦的事,尤其不想回憶自己的女兒。

    柳青梵深吸一口氣,接過拖鞋低聲了句謝謝。

    “冰箱裏有速凍餃子,你可以煮點餃子吃,我不想吃飯了。”

    這一年多來,家中從未出現過女性,現在他帶柳青梵回家,也不知道妻子會不會怪罪。

    所以,他想去書房坐坐,想對著妻子的遺像,與她聊聊,給她解釋一下。

    她這個人心眼愛生氣,尤其愛吃醋,萬一看到柳青梵後吃醋生氣不再去夢裏找他,可該怎麽辦呢?

    目送著陳清河進了書房,柳青梵愣了會兒,就進了廚房,打開冰箱去找速凍餃子。

    冷藏室裏空蕩蕩的,隻有兩盒已經過期的巧克力。

    這巧克力是當初她預備的,準備生孩子的時候補充體力。

    後來,巧克力沒用上,她與孩子的命都沒保住……柳青梵心中微微難受,頓了頓,她拿起那過期的巧克力,扔進垃圾桶裏,這才開始在冷凍室裏找速凍餃子。

    然而當看到速凍餃子的生產日期時,柳青梵差點哭了。

    這,這一袋速凍餃子,也是她在世時買的,韭菜蝦仁餡兒,她記得很清楚。

    所以現在,這速凍餃子也過期了,早已不能吃了。

    這屋裏,有許多的過期的東西,包括那枯萎的玫瑰,包括這冰箱裏的巧克力與水餃,甚至連廚房裏調味品,都有許多過期的。

    架子上那蒜蓉醬與剁椒醬,還是她曾經用過的,現在依然擺放在那裏,仿佛在等待女主人回來。

    回來了呀,我回來了呀!柳青梵眼眶湧上熱淚,她一邊哽咽,一邊將那些過期的東西都扔進垃圾袋裏去。

    清理一番之後,廚房裏頓時變得空蕩蕩,除了家電與碗筷,幾乎沒有沒有過期的東西,甚至連掛麵都沒有了。

    肚子餓得咕咕直叫喚,柳青梵麵對這空空如也的廚房,隻得換了鞋子去門口的菜店買菜。

    此時已經八點鍾,菜店裏的貨架都空了。

    柳青梵挑了幾棵有些蔫兒的油菜,又買了一盒土雞蛋和兩袋泡麵。

    拎著這些東西回到家門口時,她下意識的就輸入了門鎖密碼,是她的生日與預產期。

    當門鎖哢噠打開的一瞬間,柳青梵心中的結似乎也被人打開了。

    不管這殼子曾經是誰的,但現在,她擁有了這殼子,她叫柳明明,也叫柳青梵,她回來了!帶著這股子激動,柳青梵推開家門,但一抬頭,就看到陳清河陰森的眼神。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