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桌上並不熱鬧,大家各自吃著飯,除了厲江寒偶爾幾句話,其他人都不怎麽熱絡。

“嘯寒,爺爺吩咐你件事。”

飯吃到一半,厲老爺子放下筷子,看著厲嘯寒道。

厲嘯寒放下碗:“您。”

“我聽,你要辭退杜若?有這麽回事嗎?”

厲老爺子雖然重視保養,但到底八十多歲的人了,臉上的老年斑很明顯。

厲嘯寒眼神微冷,他沒有回答這個問題,反而問道:“你怎麽知道的?杜若找你了?她怎麽聯係到你的?”

“這你就別管了,我呢,也不是和你商量,我就是告訴你,不許開除杜若。”

厲老爺子語調嚴厲,拿捏出長輩的架子來。

厲嘯寒嗤笑,眼中閃過一抹不耐:“公司的人事變動,不需要您操心。”

“你……你敢這麽和我話?我告訴你,你別以為自己做出點成績就了不起,要不是有我奠定了公司基礎,你能有今的風光?”

厲老爺子一拍桌子,怒聲吼道。

厲嘯寒也不怵,挑眉問道:“要是傳言沒有錯的話,當年厲氏集團在你手中差點黃了,後來是我爸媽力挽狂瀾,這厲氏集團這才有了今的。”

嗬,這老爺子,沒做出什麽成績,一輩子風流豔史不斷,老了老了,還不肯安分。

這話出口,厲老爺子的臉登時就一片鐵青之色。

這麽多年,就算厲中霆和盧昭,也不提以前的事,現在,厲嘯寒就這麽出來了!

“你再一遍!你把剛才的話再一遍!”

厲老爺子氣得渾身直發抖,反了,真是反了,這個家,他還做不了主了嗎?

“您呐,一大把年紀了,養養花溜溜鳥就行,別操心不該操心的事,我不是我爸,我沒那麽多耐心。”

厲嘯寒神色微冷,眼底帶著一抹厲色,對這個爺爺,他一向都喜歡不起來。

一旁的厲嵐楓扯了扯厲嘯寒的袖子:“嘯寒,少兩句,大過年的。”

“爸,剛才嘯寒問您話呢,那杜若是公司職工,嘯寒辭退她怎麽會傳到您這裏?”

盧昭放下筷子,看著厲老爺子問道,她一改往日的平和,神色凜然。

聽到盧昭開口,厲老爺子有些心虛發怵。

這個家,他就怕盧昭這女人,這麽多年了,她一直將他兒子吃得死死的。

“杜若……杜若和我是忘年交,我覺得這姑娘不錯,適合做厲家的女主人。”

厲老爺子的氣勢弱了些,但還是強撐著不肯罷休。

聽到這話,厲嘯寒嗤笑:“喲,您這是打算一樹梨花壓海棠?人老心不老啊?”

“胡鬧!瞎胡鬧!我是讓杜若做你媳婦!厲家的女主人,就得像她這樣的,有心計,又大氣。”

厲老爺子被厲嘯寒氣得直拍桌子,話有些急,連著咳嗽了好幾聲。

盧昭臉色微變,她表情變得越發幽冷,摔了筷子厲聲道:“我不同意!那個什麽杜若,哪裏涼快哪裏呆著,厲家這門,她別想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