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過完1歲生日的雲薇暖躺在手術台上時,她渾身止不住顫栗,大大的眼睛裏滿是恐懼與絕望,眼淚簌簌落下,姣好清純的臉頰蒼白如紙。

懷孕五個多月的她連反抗的餘地都沒有,就那麽被打了麻藥,被綁著手腳送進了手術室。

麵無表情的產科醫生走過來,她手裏拿著冰冷刺骨的手術刀,冷漠道:“雲薇暖,孕中期引產術,沒錯吧?”

“不,錯了,都錯了,我不想引產,醫生,你看,孩子還在動呢!”

雲薇暖哀哀哽咽著,即使已經打了麻藥,可她還是強自支撐著,不肯讓自己睡過去,她怕這一睡,與腹中的胎兒就是永別!

醫生抬起眼皮瞄了雲薇暖一眼,目光冷冷掃過她隆起的肚皮,那裏,果然還有生命輕微的動作。

“B超顯示你們這胎兒是心髒嚴重缺陷,你丈夫和婆婆都簽字了,你還在哭什麽?”

雲薇暖一直搖頭,哭到幾乎不能呼吸。

“不是的,孩子是健康的,隻因為我懷了女孩兒,他們才強迫我引產,醫生,求求你再等等,我爸爸馬上就到了,好嗎?”

醫生眼皮都沒抬,“麻藥都打了,手術費都交了,這手術,你覺得還能停嗎?別怪我,要怪,隻能怪你命不好。”

像是擔心夜長夢多,醫生甚至不等麻藥在雲薇暖體內發揮作用,就那麽用鋒利的手術刀,強行劃開了她的肚皮。

在肚皮被劃開的瞬間,劇烈的疼痛襲來,雲薇暖哀嚎一聲,淒聲喊道:“求求你們,放過我的孩子吧!”

可是,沒用的,都沒用的,在這個隱蔽的診所裏,醫生護士都隻認識錢,良心這東西,早就壞了!

片刻後,一個的、軟軟的、還未發育好的嬰孩兒被醫生毫無憐惜扯了出來。

明明才五個月的胎兒,可孩子在離開母體的瞬間,忽然就發出了貓般的啼哭,隻那麽一聲,就再沒了動靜。

“呀,是個男孩!竟然還活著!”一名護士忍不住喊道。

醫生冷漠道:“還留著幹什麽?收費時人家怎麽交代的?還想不想要工資了?”

雲薇暖掙紮著扭過頭,恰好看到護士的手正放在嬰孩兒的口鼻上。

“不要!”

這聲“不要”似乎傾盡了雲薇暖全身的力氣,她嘶聲哀求著,想要從魔鬼手中救出她那可憐無辜的孩子。

可是護士的手越來越緊,旋即,一切都成定局,再也無力挽救什麽。

這一刻,雲薇暖的心像是被人狠狠掐住,她雙目怒睜,帶著血色的眼淚洶湧而出。

她死死盯著被扔進垃圾桶裏的那團血肉,那麽安靜,那麽絕望。

這一刻,雲薇暖那顆支離破碎的心,忽然就湧上了化不開的仇恨來,她用所有力氣嘶聲喊道:“梁辰!我恨你!”

旋即,有人驚慌大喊:“大出血了!止不住,血根本止不住啊!”

雲薇暖覺得身體輕飄飄的,軟綿綿的,像是躺在了雲朵之上,渾身不再疼痛,不再冰冷,暖洋洋得令她想睡去。

她懷中,躺著的孩子,依偎在她身邊,睡得很香很恬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