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欲禁的是膚淺的欲望,以求達到一種佛係的寧靜安逸快樂的境界。

    …………

    盛夏,高考畢業季,空氣中彌漫著分別的味道。

    寧海省江寧市郊外的小村落,放眼望去,青蔥的稻田伴隨著一股股熱浪搖動。

    稻田的盡頭是一棟爬滿爬牆虎的老式的平房,院子裏葡萄架下,趙燦安靜的躺在躺椅上輕輕的翻閱手中的《神豪使用手冊》。

    旁邊的風扇緩慢的轉著,趙燦偶爾端起玻璃杯喝上一口自製的解暑冷飲【雪碧百香果飲料】。

    樹上的蟬鳴聲、田野裏的蛙叫聲、隔壁鄰居家高考沒發揮好的抱怨聲,所有的聲音都被趙燦屏蔽了,隻是又翻了一頁,繼續讀下去。

    所謂心靜自然涼,此刻的趙燦大概就是這種境界吧。

    這種境界終於還是被電話打擾到。

    “燦,成績出來了,我查了我577分,你多少分?”電話裏傳來高中同學王浩激動而又好奇的聲音。

    “哦...”趙燦這想起今天是高考查分的日子,“我在看書,等我看完了再查。”

    換作是其他人,王浩二話不說就會懟上去“高考成績都出來了,你看個毛線,看得進去嗎?”,但是!趙燦不同,趙燦說他在看書,那一定是真的在看書,而且還真的看得下去,主要原因是趙燦是個學霸,人家是對自己的成績有信心,所以早查晚查都一樣吊打自己。

    王浩認為趙燦是個一個真正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佛係禁欲少年,也因為如此,其他同學覺得趙燦這人很無趣,所以朋友並不多,比較要好的也隻有王浩一人。

    高中三年接觸下來,其實趙燦其實是個外冷裏熱的人,而且特別重感情,隻是他不善於表達,或者說是不願意表達,就是這樣一個不在乎別人怎麽評價他的佛係少年。

    “燦,你什麽都好,就是個性子有點太無欲無求了,我都擔心你想不開去當和尚。”

    王浩真的沒有調侃趙燦的意思,高中那會趙燦的最大的興趣就是學習,除此之外王浩真的不知道趙燦對什麽事情特別上心過。

    “你真煩。”

    趙燦掛掉喋喋不休王浩的電話,無語的搖搖頭,並不認同王浩說自己是個無欲無求的人,高中那會,學習的確是最重要了,知識改變命運,但是自己對其他很多人事物同樣感興趣,隻不過包裏沒錢,因為人越窮的時候做事就越畏首畏尾,再加上趙燦本身的性格就清心寡欲的,所以幹脆把那些興趣全部扔掉,就老老實實看書學習。

    趙燦相信魯迅說的那句名言:隻要努力,牛奶麵包都會有的。

    上天從來不會虧待每一位有誌青年,就在高考前3天,叮的一聲在腦海中響起,趙燦意外獲得了一個神豪係統。

    當然趙燦很驚訝腦子裏突然冒出來一個神豪係統,但是很快就接受了這個事實,即使接受了也沒工夫去研究,因為趙燦要備戰高考,所以直接把係統晾在腦子裏。

    想著高考結束後在研究,可惜不成想,又被趙燦給忘了有這麽一個玩意兒。

    神豪係統本以為自己的降臨能讓一個無知少年激動的跪地膜拜,卻不想這位少年貌似並不感冒,一副可有可無的樣子。

    大哥神豪係統啊!不要麵子的嗎?給點反應行不行?

    所以神豪係統第一次在一個少年這裏碰壁了。

    …………

    有了這神豪係統以成定局,趙燦自然是為之高興的。

    但是趙燦認為係統必須隻是自己人生的輔助,而不是主導自己的人生,自己也絕對不可能成為係統的奴隸,被係統牽著鼻子走。

    係統感到莫大的侮辱,迫於無奈放下高傲的身姿,在高考結束後向這位少年低頭,求他進係統看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