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金秋,北方的氣已經冷了。

原本秋收農忙的季節,可吉山市宏北村卻因為剛過去的地震一片荒涼,地上到處都是殘磚斷瓦。

忽然,地麵一陣顫抖,所有人都被嚇的尖叫出聲。

合著尖叫聲,其中一道很突兀的嚎喪讓所有人紛紛望過去。

“我不管,我不要艾寶了,你們願意誰要誰要吧!”

馬桂雲懷裏抱著個四五歲大的男孩,坐在地上大聲的哭喊著,那股子撕心裂肺,看的所有人不禁蹙起眉頭。

而一旁的地上,躺著一個麵黃肌瘦,已經昏死過去的女孩,女孩出氣兒比進氣兒多。

讓人看著忍不住歎氣,這麽大點的孩子,自從地震後就一直在幹活,也沒吃飯太可憐了。

然艾沐就是被這種慎饒慘叫聲驚醒的。

她隻記得自己剛剛談成一筆大生意,與秘書坐在車裏行駛在高速公路上。

隨後就聽到秘書大叫,前麵有一輛大掛車突然脫離軌道。

再然後,她就不省人事。

莫不是被救了?

艾沐緩緩的睜開眼睛,剛想開口句話問問,嗓子裏竟傳來針紮似得的疼痛,根本無法出聲。

還不等回過神,就被一個硬梆梆的東西砸了滿懷,差點吐血。

艾沐不悅的想要看看到底是誰出手這麽重,無奈除了腦袋哪都不能動。

看見艾寶那倒黴催的樣子,馬桂雲很是嫌棄的冷哼,甚至還不解恨的踹了幾腳。

懷裏的男孩也揚著手喊道:“媽媽,打她,打她,用力打她。”

艾沐咬著唇角,忍著腿上的疼痛,惡狠狠的瞪著踢自己的罪魁禍首。

馬桂雲無情的翻了個白眼,聲音滿是不屑。

“既然你醒了就別裝死,趕緊滾,反正我們家的房子也倒了,養不起你。”

話落,從地上隨便的撿起一個破的不能再破的碗扔到了艾沐的身上,遂即抱著自家的孩子站起身。

眾人一看這架勢,這是真要把艾寶扔了啊。

“這也太喪良心了,當初可是他們搶著要領養艾寶的,自家沒有孩子,現在什麽情況?”

“就是就是啊,你看看艾寶都啥樣了?那身上的青紫,我看就是那女人打的。”

“她本來也不是啥好人啊,我以前就她對艾寶不好,你們沒看見嗎,踹了艾寶好幾腳,真沒人性。”

“何止踹人,剛剛就是因為她打了艾寶幾巴掌,艾寶才昏倒的。”

附近的村婦們聲的議論著。

倒是有幾個熱血的中年男炔在了馬桂雲的麵前,極度不滿的指責。

“馬桂雲,你把人扔在這算怎麽回事?給誰看呢!她可是你家孩子。”

“就是,你打就打,罵就罵,現在孩子身體被糟害成這樣,你不要了?”

眼看著快要到冬季,這讓一個孩子怎麽過?

而馬桂雲卻一副厚顏無恥的模樣,梗著脖子大吼著,“什麽怎麽回事,我們村都遭難了,大家的房子沒了,糧食沒了,我養不起她,還不能放她走?難道讓她跟著我們一家人吃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