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1991年8月7日,下午4點40分。

    夏日一中最炎熱的時間段已經過去,街道上的行人漸漸多起來。北安普頓,這個位於倫敦與伯明翰兩大都市之間的英格蘭中部城,總算在這臨近黃昏時分,變得熱鬧一些。

    威頓路上那些蔥翠欲滴的草坪,現已一片枯黃,這是由於前段時間旱情嚴重、供水不足導致的。當地議會經過兩個多月時間的反複商討,最終於夏季的最後一個星期,製定了臨時從三十英裏外的塞文河接一條管道的計劃,以此保障旱期本地居民用水。

    當然就算是草坪不再蔥翠,也不影響男孩們躺在上麵。

    譬如馬修,目前就正在這麽做。

    馬修·威克菲爾,今年十一歲,黑發棕眼,身材偏瘦;幾個月前他剛從北安普頓當地一所預備學校畢業,即將升入中學。

    而此時此刻,他躺在那枯黃的草坪上,兩眼望,嘴裏喃喃自語著:

    “真是等了三又三,都已經到八月底了……霍格沃茨再不給我來信的話,我就得去伊頓了啊!”

    微風拂動著周圍整潔的樹籬,葉片隨風搖曳,男孩突然歎了口氣。

    ……

    馬修是一名穿越者。

    三個月前,當他剛來到這個世界時,還以為自己隻是穿越到三十年前,來到了九十年代的英國。

    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他發現了越來越多不對勁的事——

    首先是頻繁出沒的貓頭鷹。

    僅在穿越之後一個月時間裏,他便親眼目睹了三次、不同的貓頭鷹飛過他的視線,比起前世活了二三十年、看見野生貓頭鷹的次數加起來還多。

    其中印象最為深刻的一次,是在某早晨吃飯的時候,透過窗戶,他看到了一隻雪白羽毛配有黑色斑點的漂亮大鳥,在屋簷下做了片刻停留。

    經他去當地的圖書館查閱有關資料,得出結論:他目擊的那隻大鳥是一種名叫“雪鴞”的貓頭鷹,這種貓頭鷹習慣於棲息在凍土和苔原地帶,一般僅在西伯利亞、阿拉斯加等地較為常見。1979年被《華盛頓公約》(IES)列為Ⅰ級保護動物。

    換句話,一般情況下,他根本不可能在英格蘭中部地區遭遇到這種生物。

    然後是一次偶然的機會,讓他注意到了幾個穿著鬥篷的怪人。

    當時是在倫敦的查令十字路,他在那邊買書,遇到了那些怪人……幾個穿著奇裝異服的家夥,一副鬼鬼祟祟的模樣,全然無視周邊的路人;接著在丹尼斯眨了眨眼的工夫,便從街道上突然消失不見。

    (注:查令十字路是倫敦著名的書店街。)

    已經產生疑惑的馬修,特意去買了一張“薩裏郡”的詳細地圖。

    趴在地圖上熬了一夜之後,他在上麵找到了一個叫“惠金區”的地名,以及一條名為“女貞路”的街道。

    在任何一張正常1991年的英國地圖上,都是不可能找得到這兩個地方的——因為這倆地名,都是一位叫羅琳的作者,在寫她的作品《哈利波特》時、自己杜撰出來的。

    情況似乎有些一目了然了!

    後經進一步的探索,馬修驚喜的發現在他身上、存在著一些“特異功能”。

    很不穩定、且不受控製、但卻真正存在的特異功能。

    譬如某次吃飯的時候,在相隔幾碼外,他一個眼神、就讓一個玻璃杯自己炸碎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