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兩天,學校就通知小沈嬌和霍小龍,說是準備一下,明早要上省城去了!小沈嬌倒是沒什麽,七妞回家之後,就急匆匆的問,

“明天早上就要坐車去省裏參加比賽了!你東西都收拾好了沒。”

“收拾好了。”小沈嬌道。

七妞一副老媽子的架勢道:“那今晚早點睡,養好精神。”

小沈嬌恩了一聲,一行人繼續寫作業,小沈嬌趴在小桌子上一臉複雜的看著各種函數發愣,旁邊的六寶眼巴巴的看著小沈嬌,心裏很羨慕,從小到大,家裏的事情他也聽過不少,所以知道七姐和嬌嬌都去過香江還有首都,大哥又考上首都的清華大學了,他也想出去玩……可惜,媽媽說不能要求別人帶他去玩。可是,六寶就是很想和姐姐一塊出去玩嘛。

六寶正在想這些時,小沈嬌抬頭問:“六寶,明天想去省裏玩玩嗎?”

“誒?”六寶整個人呆滯在原地。

小沈嬌拍拍他的頭道:“如果想去的話,今晚早睡,明天叫你媽媽去學校給你請個假。”

九妞一看小沈嬌要帶六寶去,著急的舉手,“姐,六寶去的話,我也想去!”

小沈嬌笑了笑,“行啊,一塊去,你叫七妞給你把行李收拾好!~明早六點咱們在門口集合。”

“好耶!”九妞沒想到這麽輕鬆的就拿到了一塊出行的名額,激動的在院子裏手足舞蹈著。

六寶也不寫作業了,高興地跑回家給於愛蘭說他明早要和小沈嬌一塊去省城的事情,於愛蘭一愣,沒有立刻答應,倒是慎重的想了想,等沈誌鵬回到家後,才道:“嬌嬌後天要參加比賽,明早出發去省裏,她說要帶六寶一塊去省裏玩玩。”

“這是好事啊。”沈誌鵬笑了笑,“你們女人家總是愛操心!”

於愛蘭生下六寶這麽多年,到底一個親生孩子,心底稍微不太放心,一臉擔憂的看著沈誌鵬。

沈誌鵬安慰道。

“你想想七妞,想想大妞,三妞、大寶、三寶,好像都跟嬌嬌一塊出去玩過,就連咱們家二妞,那一年不是都一道出去了嗎?啥時候出過事情。你就是太操心!這次嬌嬌願意帶著六寶去省裏,也好啊,六寶最遠的地方就是去過縣裏而已。這回去省裏,見識見識!”

於愛蘭聽完,稍微有些放心了。

沈誌鵬給她說:“我好歹現在也是工人了。咱們家裏比起村裏其他人,不知道好到什麽地方去了。”

於愛蘭一聽,徹底的放心下來。

開始給六寶收拾簡單的東西。

*

小沈嬌寫完作業後,看著楊彩梅在灶房內忙碌給大家蒸饃,忽然想到了幾次出去,都沒有帶媽媽,她走過去,問道:“媽!你要去省裏嗎?”

“你去比賽,媽去幹嗎!”楊彩梅一邊燒火,一邊問。

小沈嬌撓著頭:“我們可以多留幾天,帶你去臨潼,看看兵馬俑~前幾年不是被開發出了嗎?那可是千古一帝秦始皇的陪葬!~反正天氣也挺冷的,咱們去臨潼華清池那一塊,還能泡泡溫泉,享受下跟楊貴妃一樣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