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晚上,一直折騰到了深夜兩點,秦深才消停,秦建霖看著趴在他肩上睡著了的深哥兒,對李文卓打了一個手勢。

李文卓趕緊給老板娘道了歉,又付了錢,再給了一筆“加班費”!

外麵雨早已停了。

十月多的深更半夜,首都的大街上隻有個別人在晃悠,秦建霖將人給扛著扔到了車內,他和深哥兒坐在後排,李文卓沒喝酒,負責開車!等回到秦家時,其他人也早睡了,李文卓去停車,秦建霖背著喝多了的深哥兒一路回到院內,將人給扔到床上後,隨便的弄好被子,他也困得不行,就睡到了隔壁。

習慣性的早上八點醒來,秦建霖看著外頭大亮的天,揉著眼睛打著哈欠,看了一眼牆上的掛鍾,他猶豫了一下,還是決定到隔壁看一下情形。

剛推開臥房的門,就見床上的人早就醒來了,一個人坐在那裏出神。

陽光透過窗戶照射進來,恰好照在了他的臉上,像是給少年的臉上灑下了一下碎金子似的。

秦建霖走過去,“是不是頭很疼啊?”

“……”秦深沒說話。

“昨天的記憶,想必還在吧?”秦建霖試探性的問。

“……”依舊沒有得到回應。

“哈哈哈哈哈,沒想到我們家可愛的寶貝能哭成那個樣子!”秦建霖突然間拍著大腿狂笑。

“……”秦深依舊默不作聲。

秦建霖感覺自己像是一拳打在了棉花上,被嘲笑了還沒反應,他無奈的道:“被我笑話一聲不吭,不是你的風格啊。”

“無所謂了。被誰笑都無所謂。”秦深抬起頭,毫不在意的道。

仿佛昨晚丟臉的不是他似的。

秦建霖愣了一下,在他的頭上輕拍了一下:“傻瓜!!”

秦深臉上沒什麽表情。

秦建霖知道,哪怕醉過一次,現狀似乎仍然沒有改變,他決定改變策略:“深哥兒什麽時候變成這麽沒出息的人了?”

“可能我一直都這麽沒出息吧。”秦深呢喃著。

“……”秦建霖真想摔桌,氣的大罵道:“蠢貨!”

被罵了蠢貨的秦深像個呆子似的坐在床上,一言不發。

秦建霖循循善誘道:“既然自己知錯了,又那麽想她,我建議呢,你就回去找她,大大方方的找。然後大大方方的道歉認錯。我想,一個月了,嬌嬌應該可以原諒你。”

“真的嗎?”一瞬間,秦深的眼睛亮了起來。

好像秦建霖的這句話是希望之火似的。

秦建霖哪能想到他這麽在意他的話,被看的很不好意思,也不敢搖頭,隻好傻愣愣的點頭。

秦建霖的點頭,在秦深的眼裏,就像是得到了聖旨的人,但又有點不想去相信:“她真的會原諒我?”

臥槽,我要怎麽挽回啊,這家夥竟然信了,秦建霖騎虎難下,隻好梗著脖子,硬著頭皮,道:“當時一時半會想不明白,這麽久了,總該原諒了。再說說,你跟我在永寧村呆了八年,從她5歲呆到她13歲,人心都是肉長的。這八年啊,都快跟抗戰差不多了。我想,她應該會感受你的誠意從而原諒你的。”

秦深刷的一下子,就翻身下床,拉著秦建霖的手就往外走,“那咱們還能什麽,走,立刻走,去看看她在幹嘛?”

“啊,我也要去?”秦建霖懵逼了。

秦深笑的一臉開心:“你可是愛情的曆史見證人啊,不去怎麽行!”

秦建霖臉一黑:“老子對你們的愛情沒興趣啊!!”

秦深道:“你不可以沒興趣!等以後你娶了媳婦兒生了孩子,還得把我們的愛情故事給你孩子也講講。”

秦建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