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卓和周眉華兩個人很是正經的把秦建霖和秦深叫到堂屋內,坐在上座,周眉華還燒了水,二人泡了茶,格外緊張又害羞的先給秦建霖秦深鞠躬。

秦深喝著茶,托著腮,漫不經心的看著二人。

周眉華和李文卓誰都沒有先開口,似乎是不好意思。

十幾秒過後。

就在秦深逐漸不耐煩時。

周眉華催促著李文卓:“你,你快說。”

“我……”李文卓的臉瞬間紅到了耳根子。

秦深蹙眉:“有什麽事不能直說?”

李文卓知道再不說的話,恐怕深哥兒就要生氣了,他硬著頭皮,頭垂的低低的:“我,那個……六少!深哥兒!我,我打算和眉華結婚。”

秦建霖:“……”

秦深:“哦。”那表情,似乎一點也不奇怪。

秦建霖也沒反對,隻是道:“如果結婚的話,你們就得回老家了吧。”得重新找個秘書了,否則平時的指令都得親自傳達了。

李文卓聞言,趕緊道:“不,我們不打算回老家,也不回首都。我的眉華想的是,可大隊長要一塊莊子,蓋一個房子,陪著六少和深哥兒暫時定居在這裏。”

“定居啊……”秦建霖摸著下巴想道。

秦深表情很正經:“你們的想法是美好的。但是結婚的話,以後就有孩子了。有孩子的話,誰來帶孩子?工作又怎麽完成?你們應該懂我的意思。”

周眉華小聲的道:“可是我們不想離開六少。”

秦深道:“理解你,但不讚同這個想法。”

秦建霖趕緊道:“你不要這麽苛刻啊,這幾年村子裏已經不像是當初那麽忙了。到時候要是有小孩的話,眉華留在家裏照看小孩,文卓跟著我繼續做事。”

他頓了頓,道:“再說了,當初派兩個人跟著咱們下來,本來眉華是照顧你的。但現在你也大了,估計不需要她照顧了。”

秦深沒理會秦建霖,他知道秦建霖不想換秘書,他轉頭,對二人道:“現在回首都的話,那邊應該會分配給你們住房,首都那邊住起來,怎麽也比這鄉下舒坦,你們倆不會不知道吧?”

“我們知道。”兩個人對視一眼,似乎堅定了目標,李文卓紅著臉道:“這些年,已經習慣留在六少和深哥兒身邊了,所以真的想繼續跟著您幹下去。”

秦建霖看了一眼深哥兒的眼色,很滿意的道:“既然你們決定好了,我也就不說什麽了,回頭給家裏打個電話,然後咱們就準備張羅一下,選個良辰吉日,給你們倆辦婚禮!~”

周眉華和李文卓深深地朝著兩個人鞠了一個躬。

秦建霖給他倆一個一百塊的包,說叫李文卓拿錢準備辦婚禮,被李文卓給拒絕了,十分害羞的說:“這幾年的工資都攢下來了。”

周眉華也附和說,她的錢也攢下來了。

平時在穿上很節儉,吃的上麵……買菜都是秦建霖給錢,所以他們倆的工資都攢下來了。

所以這次不管是結婚,還是蓋房,以兩個人攢下來的錢,夠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