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沈嬌:“之前去首都,沒怎麽花錢,這錢我就留著了!”去首都給各個人分了零花錢後,大家買紀念品都是花的她給的,隻有她……全是秦深出的錢!所以她的就省下了。ln

七妞:“……”

預約了電視機後,小沈嬌和七妞很是默契的保密,因為想給全家人一個驚喜,冬至日前一天,有一輛小貨車開到了永寧大隊內,連續問了好幾個人,然後小貨車開到了楊彩梅的家門口,從駕駛座上跳下來一個穿著藍色建設服的年輕人,長的很陽光,問門口的五寶:“這是楊彩梅家吧。”

五寶撓著頭,不解的看著年輕人:“對啊,是我家,咋了?”

“那就對了。”年輕人和另外兩個工作人員將箱子從車廂內抬下來,然後問五寶放在哪裏?

五寶傻了,趕緊去叫小沈嬌。

小沈嬌問了一下情況,叫五寶去叫楊彩梅了,她則吩咐著安裝人員,把電視機放在堂屋內的桌子上。

楊彩梅正在生產隊幹活兒呢,被叫回來後,整個人是茫然的。

“電視機已經送到了,咱們再把天線弄好。我再教您咋使用!”

“……”

楊彩梅有些緊張:“同誌啊,你先等等,電視機的事情,我也不懂,等我男人回來再說,好不好啊。”

小沈嬌拍著媽媽的手臂:“媽,這是我上次預約的。”

楊彩梅笑著摸了摸小沈嬌的腦袋,給她小聲說,雖說是你預約的,但還是把你爸叫回來聽一聽人家安裝師傅的話,省的以後出啥問題了,咱們都大眼瞪小眼。

沈誌明很快就騎著自行車回來了,等沈誌明回來後,楊彩梅急的眼淚花都冒出來了。

“誌明啊!你可回來了,嬌嬌給家裏買了熊貓牌黑白電視機!你快來聽人家師傅教咱們怎麽調整天線什麽的。我也不懂這些設備。”

“電視機……”

沈誌明的眼睛一亮。

然後沈誌明還有家裏的幾個男人們都跟著安裝師傅屁股後頭,學著怎麽弄天線,以後要是電視信號不好,就得上牆把天線挪動一下!

楊彩梅家買了電視的事情惹的隔壁好幾家都來看熱鬧了,大家都想知道電視機長什麽樣子,鄉親們圍了好幾撥,電視機打開後,裏頭先是雪花屏,然後開始扭動調節頻道的按鈕,隨著手指的轉動,頻道開始變換,安裝師傅說,目前的黑白電視機隻能收到兩個台,一個是中央1套,一個是省台。

大家都巨開心,能看兩個頻道誒!

如果說那台索尼收音機是村子裏特別稀有的東西,給整個村子提供了很大娛樂生活。

那麽這台電視機,就足以讓人們對未來產生更美好的向往。

張鳳英抱著九妞也是圍觀了好一陣,直到天黑,九妞困了開始哭,張鳳英才抱著九妞回了隔壁。

晚上哄著九妞睡著後,張鳳英坐在炕邊的小椅子上洗腳,一邊感慨著:“老三家都買上電視機了!!”

“你想看的話,也過去看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