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鳳英因為在家裏照顧小妞妞,便沒有去老四家,當沈誌勇回來之後,她正在院子內給小妞妞洗頭,瞧著沈誌勇眉開眼笑的模樣,張鳳英不由得嘀咕著:“又是個女兒,有什麽好開心的。”

“不是,這次不是女兒。”沈誌勇滿臉喜色藏不住的開心。

張鳳英頓了頓:“??”

沈誌鵬走過來,幫忙抱著小妞妞,一邊給張鳳英說:“於愛蘭給老四生了個兒子!是兒子。”

張鳳英稍微一愣,這才說:“是兒子呀,這也太令人高興了。”

“就是說啊!”沈誌勇道,“雖然大家一直都並沒有很期待,但生了兒子,總是相當高興地一件事。”

張鳳英恩了一聲。

她也是十分開心的,心想著,老四這是守得雲開見月明啊,不過高興歸高興,但也鬱悶著,哎,這次就隻有他們二房沒兒子了。但是想到周根喜因為那事兒都把自己給折騰死了,張鳳英不想自己也鑽牛角尖,省的跟周根喜一樣的結果。給小妞妞洗好頭後,幫她開始擦頭發,擦完了頭發,才一塊去老四家,看望新出生的小寶寶。

老沈家新出生的男寶寶當然就是六寶,大名等晚上老沈頭回來後給取了,叫沈家研!希望長大後對任何事物都充滿鑽研精神。

全家因為老四家的新寶寶都挺開心的。

尤其是沈誌鵬,笑的嘴巴就沒合攏過,過了幾天還專門的騎著自行車去老於家通知了一下,於家父母探望了一下閨女,看到已經脫離了皺巴巴的小嬰兒,於家父母感動的捂住了嘴,閨女不止是能生,還生了個男孩,這讓他們想到之前連續幾年,他們家閨女於愛蘭,都被他們村子還有前夫張宏軍村子的人閑話著,被人背後地,戳著脊梁骨的罵,說是不能生育,還說他們老於家生了個有缺陷的孩子……

現在他們老於家的閨女給老沈家生了個兒子,老於家那叫一個臉麵有光,回家後就把事情大大方方的給村裏人說了。

這事兒自然也傳到了前夫家的耳中。

尤其是前夫母親,聽聞自己的前兒媳婦兒給別人生了個兒子,氣的差點暈了過去。醒來之後,心情複雜到了極點。

隔壁王大嬸見她醒了,繼續道:“到底是誰說的,人家不能生育啊。於愛蘭人家身體好好的。這一嫁,就立刻生了個兒子!我真的勸你啊,讓你兒子去檢查一下,有問題的話,就趕緊看看醫生,不要諱疾忌醫。省的弄到治不好了,你們老張家,真的絕後了!”

之前那次還言之鑿鑿罵人的前夫母親,這次沒有反駁王大嬸的話,當天晚上,把兒子叫到跟前,“軍軍啊,你要不要去醫、醫院,檢查一下啊……”說完這話之後,她都不敢看兒子的眼睛。

張宏軍:“……”

沒回答母親的話,張宏軍轉身回了屋,滿腦子都是前妻於愛蘭的身影,抽了兩根煙後,現任妻子孫蘭花回來了,在灶房開始忙著做飯,張宏軍的情緒極為複雜,他走到灶房,站在灶房的門口,望著孫蘭花忙碌的身影,沉默著了一會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