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是學,係了兩次都沒弄好。

秦建霖看到這家夥還有笨手笨腳的時候,不禁笑出了聲,將差點纏在脖子上的紅領巾給拿下來,“來,叔叔教你。”

他順手就用旁邊的椅子把做著試驗。

秦深看了一遍,心想,好像跟打領帶的方式類似。

然後讓秦建霖重新坐好,又一次在他的脖子上試了一下。

“這麽弄,對吧?”

“對。”秦建霖看著脖子上的紅領巾,不禁打趣道:“你這家夥,都是黨員了,卻不是少先隊員,你在逗我嗎?”

在所長決定讓他做下一任所長時,早就入黨了,也早是少先隊員了。

“我是啊,但沒有走過這道程序,所以不會係這玩意兒……”

簡化的程序沒有這麽多東西的。

秦深被秦建霖誇獎了之後,興奮的拆開紅領巾,跑到隔壁去了。

看著小沈嬌已經坐在椅子上吃油餅了,吃的紅潤潤的小嘴油油的。

秦深道。

“我會弄了,你站好,我現在教你。”

秦深就在她的脖子上給她戴好。

小沈嬌低頭,望著脖子上的紅領巾,配合著棉布的小裙子。

七妞也是剛學會,一扭頭就看到小沈嬌的樣子,誇讚著:“哇,小福包戴著紅領巾好可愛啊。”

“恩。”秦深點頭。

七妞過來拉著小沈嬌:“好想趕快和小福包一塊做少年隊員啊!等以後長大了,還要入團呢!”

“恩。”秦深繼續點頭。

七妞忽然很難去想象以後的生活,不禁摸著下巴道:“不知道以後會咋樣啊,國家肯定會越來越好嗎?”

小沈嬌摸了摸七妞的頭:“當然了,村子都在一步步變好,國家肯定也會一步步變好的。什麽都會有的。”

……

選拔少先隊員的事情很快就下來了,全班都被選上了,大家都挺開心的,然後就是入選少先隊員的儀式,一般是高年級的學生拿著新的紅領巾過來,挨個給一年級的係上,伴隨著國歌,係好後,大家還敬了少先隊的隊禮!

給小沈嬌係紅領巾的正是二寶,大寶今年十三歲,已經上初中一年級了,當然是沒機會了。二寶現在是六年級,他給小沈嬌係紅領巾時,還偷偷的捏了一把她臉上的肉肉,氣的小沈嬌癟著嘴看他,二寶悶笑中。

等係好紅領巾後,由班主任組織著,孩子們按照身高站好,後麵的站在椅子上,整理好隊伍後。

早早就在一邊等待的秦建霖,給大家拍了一張集體合照。

就因為這次拍照,讓孩子們激動了不少。

因為很多人家裏窮啊,根本去不起縣裏的照相館,最多在以後結婚時,去拍張夫妻照片留個紀念。

所以今天這次拍照,成為了這批小學生們有生以來的第一次留念,大家興奮的小臉都紅彤彤的。

站在最中間的是小沈嬌還有秦深。

小沈嬌的左邊是七妞,秦深的右邊是霍小龍……以此類推排列。

秦建霖事後把照片洗出來時,看著每一張小臉上都漾著孩童般的純真和天使般的可愛,淳樸到沒有雜質的臉!

他高興地把照片洗了幾十張,凡是合照內有的小朋友,都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