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整個縣城,進工廠的能有好幾百人。

沒選上的,就稍稍有點鬱悶,但大家都聽白石公社這邊傳來消息,說是,飲料廠家具廠水泥廠氮肥廠正在開建。以後工人還要很多呢!大家又感覺還有希望,已經離開學校十年以上的年輕人們,開始去縣裏的國營書店,買了一些書,開始複習起一些文化內容來了,生怕下次選拔,因為文化水平把自己篩選下去了!這可是成為商品糧戶口的好機會啊!過了這村可就沒這店了!

整個白石公社但凡是有點文憑的,都好好的開始買書學習起來,倒是一個有趣的奇景。

老沈家因為大家都成工人了,家裏的男人們都開心的不行,隻有老沈頭知道,這都得感謝秦同誌,於是讓幾個人一塊,好好的將秦同誌感謝了一番。

秦建霖看著來他家拎著雞蛋的幾個人,沉默了一會,望著旁邊的秦深。

他趕緊把深哥兒弄到前麵。

“你們應該感謝的是深哥兒,不是我。”

被拉到前麵的秦深,望著老沈家的男人們,眼皮都沒有動一下,淡淡道:“你們應該感謝的是小嬌嬌,不是我。”

沈誌明等人一愣,還是站在秦深麵前,猶如小輩似的,給秦深重重的鞠躬,說道。

“秦同誌,深哥兒,你們對老沈家的恩情,是我們一輩子都還不完的。總之,請收下我們的謝謝。”

說完,又是一個重重的鞠躬。

下午,做了一頓扯麵,還炒了幾個菜,弄個紅燒排骨,把秦建霖和深哥兒都給請過來,大家坐在一塊吃了一頓。

秦建霖很喜歡楊彩梅做的扯麵,那麵啊,醒的非常到位!

一下子吃了兩大碗!

秦深吃飯時,目光一直瞟著小沈嬌,好像怎麽也看不夠……

回家之後就被秦建霖吐槽:“天天一塊去上學,當同桌,還沒看夠嗎?也不膩味嗎?”雖說小嬌嬌特可愛,特漂亮,但秦建霖偶爾覺得,是不是也該看點其他綠色啊,這家夥一直盯著小嬌嬌……

秦深覺得叔叔的話很有道理,嚴肅的思考了一下子。

問:“我有經常看她嗎?”

秦建霖差點吐血:“你沒有嗎!!!”難道這貨一直沒發現自己奇妙的行為模式嗎?

秦深摸著下巴:“……”

秦建霖道:“你隻要跟她坐在一起,就死死的盯著她。就算小嬌嬌長的可愛又呆萌漂亮,但你那麽一直盯著她,真的不會膩嗎?”

“……”

秦深陷入思索中。

不會膩,是一個問題。

但更大的問題在於,他沒覺得自己一直盯著她……他覺得,自己隻是偶爾看了一眼“而已”!

真讓人鬱悶。

時間過的很快,一轉眼,四月底,一年級期中考試過後,班主任向全班的小孩子們宣布了一件事。

可把孩子們興奮的跳了起來。

因為,要選拔少先隊員了!

成為少先隊員後,就要戴上紅領巾,跟哥哥姐姐一樣!

放學後,小學生們排著隊往回走,七妞在前頭帶著他們這一個小隊,一路上,興奮的像個小麻雀似的:“馬上就要選少先隊員了。”

霍小龍興奮的說:“嬌嬌肯定會選上的。”

“怎麽選啊?”小沈嬌問。

她上課時基本都在沉默打坐,所以並沒有仔細聽老師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