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臨近新年,年味兒越濃,過年前大家都喜歡結伴到縣裏去逛逛,大年二十七時,老沈家的娃們跟著大人一塊去縣裏了,同行的還有秦建霖和秦深。周眉華和李文卓各自回老家鄉下過年去了,秦家就隻剩下秦建霖和秦深,氣氛不免顯得有些淒涼。所以老沈家就把秦建霖當做自家人似的,吃飯和出去玩都一塊進出。

娃們在縣裏四處看著,雖然也沒啥好看的,但總歸不是鄉下嘛!而且,公社通往縣裏的路,那麽長一段,都給打上了柏油路,走上去,又平整又幹淨。

可把大家給開心的要命。

娃們在縣裏亂逛著,小沈嬌忽然發覺深哥兒一直沒做聲,才扭頭問他。

“今年過年沒回家,有沒有感覺很寂寞。”

“……”秦深很想說跟你在一塊,寂寞個啥啊,但看著小沈嬌一副想安慰他的臉色,那還帶著一些同情的眼神,他咬咬牙,說道:“是很寂寞。”

小沈嬌一聽,當即笑的眼睛都眯了起來,彎彎的像個月牙,開心不已的伸著雙臂,做出安慰狀,“寂寞的話姐姐來安慰安慰你。”

秦深:“……”這貨到底多想做姐姐啊。

小沈嬌見他不動彈,主動的上前,抱住秦深,狀似安慰的拍著他的後背,一副安慰的姿態。

秦深用力的吸了一口氣,忍不住的提醒道:“你不準口頭占我便宜。”可以實際占……但是口頭,絕不行。

小沈嬌鬆開他,裝傻道:“我怎麽占你便宜了呀。”

秦深哼道:“誰是姐姐,誰是哥哥,你給我搞搞清楚。我比你大。”

小沈嬌嘟囔著:“你這人真小氣,就那麽想做哥哥嗎?”

“……”這是小氣的問題嗎?事實就是他比她大啊。

秦深看著某人一副心底不服氣的模樣,“你是九妞的姐姐,可不是我的姐姐。”

“九妞那麽小,懂什麽大小!”小沈嬌歎息著。

秦深看她一臉鬱悶的表情:“你就那麽想做姐姐嗎?”

說到這裏,小沈嬌就異常的怨念,“家裏每一個人都比我大……都喜歡叫我妹妹。人家才不想做妹妹了,人家想做姐姐。”

秦深:“……”

這隻蠢兔子啊,做姐姐有什麽好的。

結果小沈嬌以為秦深不說話,就是願意配合她玩玩,於是她狗仗人勢,開始吩咐起來,“弟弟,我要喝汽水,去幫我買。”

“……”

秦深心中罵著,這貨真是欠打啊!

一邊無奈的去給她買汽水。

剛喝了汽水,小沈嬌又笑著摸摸他的頭:“弟弟,姐姐要吃糖,給人家剝糖紙。”說完還把橘子口味的水果硬糖遞給秦深。哢吧著黑白分明的大眼睛,一臉的天真無邪,在等待著。

秦深咬咬牙,將糖紙剝開,把糖果塞到了她的嘴裏。

吃完了糖,小沈嬌似乎越玩越開心,“弟弟,我要玩跳高,你陪我一起。”

跳什麽高,以她的修為,恐怕一跳就能跳七八米高,要是被人看到了,又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秦深無奈的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