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高高興興的堆雪人,秦深看了一天漫天的飄雪,忽然想起來什麽似的,有點浪漫的,站在小沈嬌旁邊,低聲說:“要不要跟我去釣魚。”

“去哪兒釣魚啊。”小沈嬌問。

秦深故作高深莫測的道:“很想跟你去東北的冰河釣魚。”他想的是,隻要她答應,他就立刻收拾東西,帶她瞬移過去東北,然後釣魚,滑雪!

結果小沈嬌聽到東北倆字,認真的思考了一下,說:“東北啊,得多冷啊。”

“……”

秦深所有的想法瞬間全都偃旗息鼓。

哎,跟個木頭在一起,真心累啊。

這還浪漫個屁啊。

這小家夥連個屁都不懂!

氣死他了。

等到下午三點,堆雪人大賽正式敲鑼結束!

開始評審。

評審的時候照舊是老規矩,大家打分……結果連續幾百個作品下來,得獎的又是王富貴家,人家簡直就像是個建築專家,又用雪人堆了一個長城……簡直把人看呆了。這還用說嗎?妥妥的第一名啊,工程太大了,還有,他怎麽把雪堆成那個樣子的,完全就是藝術啊。

果然是那句話,高手在民間!

第二名有所變化,去年是李軍強家,今年變成了楊忠華家,人家把雪團成了一大塊,用竹簽子小心翼翼的去除不要的部分,用雪人堆出了一大團的牡丹花,把人看的眼花繚亂!手藝太高級了。

第三名,是何誌文家,堆的他老婆……堆得太尼瑪像了!

完全就是一個模樣刻出來的,這讓人想說不像都不行。

這等功力,讓人歎為觀止……

去年的第二名李軍強家和第三名韓雪琴家,今年照舊在優秀獎內,三寶這次堆了個金字塔,優秀獎十名內有他,可把三寶興奮的半死。

老沈頭親自給大家頒發了獎狀和獎金,第一名的王富貴家一個個都高興地喜極而泣!因為比去年不一樣,這可是五十塊錢啊,大多數家庭,現在連五十塊都拿不出來的。他們卻因為一個堆雪人也拿到了五十塊錢,這也太激動人心了吧。

秦建霖重在參與,在跟著大家一塊評分,把對幾何和藝術很有手感的人都一一的記錄在案,這些人以後進家具廠的話,就能大放光芒!

除了永寧大隊之外,公社內其他大隊的人,都看的羨慕死了,一個堆雪人大賽,第一名就有整整五十塊可拿,永寧大隊好好啊!

又一次讓很多人心生了加入永寧大隊的念頭……

特麽的……隻可惜戶籍就是出生地,改變不了。

除非嫁過來,把戶口轉過來才行。

未婚姑娘還有點盼頭,男人們,還有男孩們,全都幹瞪眼,默默的無奈……羨慕著永寧大隊。

於愛蘭對這個村子也好喜歡,覺得幾個妯娌之間也很和諧,不像是前夫家的妯娌之間,整天勾心鬥角,火藥味兒太濃了。

大嫂董麗霞和三嫂楊彩梅人都很好,二嫂張鳳英雖然有些過於內向,但人似乎也不錯。

於愛蘭是後來才知道,周根喜死之前,幾個妯娌之間也不太和諧,周根喜的死,讓董麗霞她們更加團結友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