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沈嬌在婚禮上沒吃飯,她挺喜歡這種熱鬧的氛圍,但是她不挨餓,就不湊熱鬧了,更主要是,隻要她在的地方,目光都太多了,吃飯都吃不安寧。

小沈嬌走到門口後,秦深在斜對門衝她招招手。

“嬌嬌,來我家吃餃子!”

吃餃子。

哦。

今天是冬至呢。

小沈嬌蹬蹬蹬的跑到秦家,秦深拉著她的手到堂屋,坐下後,桌上是四個簡單的家常小菜,紅燒排骨、麻婆豆腐、炒土豆絲、青椒炒雞蛋!

然後周眉華給小沈嬌端來了一碗酸湯餃子。

小沈嬌也不客氣,說了聲謝謝之後,就跟深哥兒坐在一塊,開始吃起餃子來,連續吃了第三個後,小沈嬌才發現,自己碗內的餃子賣相真的不咋地,看著怪怪的。

小沈嬌就歪著腦袋,很是天真又認真的問:“這是誰包的,這麽難看。”

周眉華不語。

李文卓隻顧著吃。

秦建霖撓撓頭。似乎有些不解。

秦深默默地舉手:“我。”

“啊?”小沈嬌愕然。

秦深裝作一臉平靜的樣子:“你那麽吃驚幹什麽,吃餃子。”

小沈嬌驚訝不已,“你怎麽好好的開始學做飯了。”

秦深被周眉華和李文卓悄悄打量著,臉色繃得很緊,一副正氣凜然的樣子:“今天周眉華說冬至這天要吃餃子,她在包,我閑著沒事,就幫幫忙。”

話說的很是雲淡風輕的樣子……

他生怕說完後遭到小沈嬌的嘲笑,奈何話音剛落,小沈嬌這邊一副認認真真的托著腮,倒是沒有笑話他,反倒是無比正經的嘀咕著:“我是不是也要開始學做飯了。我都六歲了……”

秦建霖一聽,差點從椅子上摔下去。

秦深深吸一口氣:“不用,你還太小了。”

“你不過就比我大一歲!”小沈嬌嘀咕。

秦深堅決道:“那也是比你大。”

小沈嬌不在辯解了。

默默的就著土豆絲,吃著酸湯餃子,碗內的蔥花在酸湯上飄蕩著,每吃一口,酸酸的,混合著肉香,別提多好吃了。

小沈嬌吃著碗內難看的餃子,低聲說:“雖然難看了點,但是挺好吃的。”

秦深的臉上不自覺的溢出了一抹笑。

小沈嬌吃完後,喝幹淨了酸湯,然後扭頭又對深哥兒道:“你好厲害……”

秦深:“……”

咳!

等小沈嬌吃飽喝足後,她就先回家了,說要打坐。

深哥兒默默的坐在那裏,思考著她剛才說過的話,你好厲害!

哼。

那妞兒。

不知道你家小爺我本來就很厲害嘛!

周眉華和李文卓去收拾灶房了。

秦建霖有些怨念的搬著椅子,坐在秦深旁邊,眼神頗為怨念的看了深哥兒好一會兒,結果發現人家完全沒注意他,這讓秦建霖不免有些失落。

終於忍不住的主動開口道。

“你包的餃子,叔叔我一個都沒吃上!你好意思嗎?”

“你算老幾。”

秦深斜斜的看他一眼,眼神高高在上的仿佛在看一隻螞蟻。

秦建霖:“……”

喂喂喂!我是你親叔叔啊。

到底有沒有人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