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深忽然想到了什麽,對兩個老頭子說了兩個字。

“等等。”

明微一愣:“你怕了嗎?”

秦深指了指旁邊的大片良田,玉米已經長得很高了,都結了果實了,“在這裏打起來的話,這裏的糧食會全都廢掉的。周圍的民宅恐怕也會受損。”

明心和明微沉默半響。

二人都知道如果真損毀良田的話,恐怕這事兒就鬧大了,不管是當地政府還是國內的特殊機構都會到道院來找他們。

明心道:“那你選地方。”

秦深掃了一眼周圍的環境,眼神落在了連綿起伏的太白山,太白山是秦嶺的一部分,那邊山頭眾多,“那就進山吧,那邊山頭多,隨便毀一個山頭,也沒關係。”

“……”

說完後,秦深就朝著那邊飛快的掠去。

明心和明微也以人類難以理解的速度跟在秦深後頭,朝著太白山的方向掠去。

兩個人還邊走邊聊天。

“這個臭小子,不好好的教訓一下。”

“囂張到無可救藥的家夥,等會就知道苦頭了。”

“等會別把他打死了!”

兩個人因為有小屁孩主動來找削,心情極好,此刻,他們都忘記了一件事,那就是,明明眼前的小男孩根本沒有靈力波動,怎麽可能速度這麽快的朝著山裏掠去。

……

今兒的永寧大隊還是一片祥和,小孩子們都開學了,街道上顯得安靜了許多,人們照舊去生產隊幹活兒了,秦建霖在工廠內和一些工程師在對機器進行最後的調試,榆慶縣城已經開始給通往白石公社的那段路,開始修柏油路了!

老沈頭作為大隊長,跟幾個生產隊的隊長們正在開會,會議內容是關於9月份的大隊生產問題。

倏地,三隊的隊長正在匯報著工作內容,老沈頭的腦中卻憑空出現了一句話。

“沈大爺,現在用廣播通知全體村民先回家,包括永寧小學上學的孩子,今兒不勞動了,工分照常計算。不管發生什麽事,都讓大家不要出門!”

老沈頭微微一愣,這是深哥兒的聲音,為什麽深哥兒的聲音會直接傳入他的大腦。

不用多加思考,老沈頭就得出了一個結論,那兩個有點能耐的老頭子又來了,恐怕要發生什麽戰鬥,深哥兒怕會影響村子,所以給他用什麽特殊的手段傳音了這句話。

老沈頭沒敢耽擱,就立刻暫停了會議,幾個隊長都問發生了什麽,他沒回答,隻是立刻到廣播室,拿起話筒,打開村裏的廣播喇叭,開始對著全村喊話道。

“全體村民請注意,全體村民請注意!”

老沈頭現在是大隊長。

這話一出。

村裏正在勞作的人們全都停下了手裏的工作。

疑惑的朝著喇叭的方向看過去,耳朵都豎了起來。

包括正在上課的小孩子。

“有兩名修士來犯,不管是在生產隊幹活的,還是在田裏勞作的,或是在街道上亂逛的,還是學校裏上學的,事出突然,之後解釋。現在請大家立刻放下手頭一切事情,立刻回家。在收到通知出門的廣播前,請都呆在家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