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誌鵬換著新衣服,一邊哪壺不開提哪壺,“媽,你最近咋曬得有點黑。”

“肯定是南方的太陽比較烈,把我給曬得。”平時沈誌鵬說這話的話,鄭茂珍肯定會瞪她一眼,但今天她開心嘛,就沒有多在意。

大家把衣服試完分好之後,小沈嬌拿出買的南方零嘴給大家分了,每個人一包的魷魚絲和麻辣小魚幹,住在關中的人,基本上是沒吃過海產的,水產類頂多吃過河魚,魷魚根本都沒見過,更別說吃了,小沈嬌帶的魷魚絲,可讓大家開心死了。

楊彩梅給餓著肚子的大家下了一碗酸湯麵,還把隔壁的秦建霖和秦深叫過來一塊吃麵。以前天天吃麵,沒覺得麵條有多好吃,而今天,小沈嬌和秦深吃著酸湯麵,都覺得這味道太讓人懷念了,不由得多吃了一碗!還把湯汁都給喝了一個幹幹淨淨。吃完後,天色都黑了,老三家的堂屋內亮著燈,大家纏著鄭茂珍開始說。

“奶,快給我說說,你們在那邊都經曆了什麽。”

娃們都特別興奮!

一副打算今晚不睡覺的氣勢。

鄭茂珍和七妞還有大寶,便開始給大家講起在香江的故事……但都很有默契的沒說被綁架的那事兒,也沒說看到深哥兒幹了什麽那事兒。

老沈頭從大隊部忙完回來後,看到他們回來了,好好的抱了抱小沈嬌和七妞,看著在堂屋內閑話的大家,老沈頭對秦建霖道:“秦同誌,我找深哥兒有點事。”

“恩?”

秦建霖有點不明就裏,示意秦深跟沈大爺出去一趟。

大家忙著聽故事呢,沒人注意秦深跟沈大爺出去了,隻有小沈嬌一個人,疑惑的撓撓頭,爺爺沒叫她,她就很乖的沒出去。

一老一小走到後院,站在羊圈邊,老沈頭一邊喂羊,一邊對秦深道:“是這樣的,事情要從你們剛走那會兒說起,有兩個老頭,自稱是什麽靈仙岩道院的人,然後說是要收小福包做徒弟之類的。”

接著他就把兩個老頭來村子的事情,仔仔細細,一點細節都沒敢漏的給秦深說了一下。

秦深聽完後,摸著下巴:“靈仙岩道院啊,又叫龍門洞道院,是國內幾大懸空道觀之一。裏頭確實有不少修士。”

都是有本事的那種。

但坊間習慣叫道士……

老沈頭嚴肅的道:“他們說過等兩個月後會再來。現在是八月底了,我估摸著快來了。我是怕對方來者不善。”

秦深望著老沈頭一臉肅穆,又擔心的模樣:“沈爺爺,有我在呢,不用怕。”

老沈頭著急的說:“萬一對方要帶走嬌嬌。”

秦深很隨意的摸著羊圈裏的羊崽子,幾個月的時間,羊崽子都長的很大了,“我們在香江時,也遇到了一些想把她帶走的人,但是,全都被我殺了。”

“……”老沈頭眨眨眼。心想,他是聽錯了嗎?

秦深道:“所以,您大可以放心,這種修士不屬於普通人,要是敢來找茬,直接殺了就地火化。不留痕跡的。”

“好,好……”

修士嗎?不屬於普通人嗎?

老沈頭給深哥兒說明了事情的來龍去脈後,一下子輕鬆多了,雖然深哥兒的處理手段有些讓人頭皮發麻,但深哥兒對於他來說,特別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