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大家就高高興興的吃著團圓飯,小沈嬌和深哥兒坐在那裏,乖乖的吃飯。徐嘉欣用這半年學得很流利的國語和鄭茂珍交談著。沈誌華和大寶在聊著。沈誌華聽大寶講著一些家裏的趣事,一直眯眼笑著,七妞拿著一個菠蘿油幸福的啃著。

秦建霖小聲的給鄭茂珍道:“你們家老五變了很多嘛。”

鄭茂珍笑的眼睛都眯了起來:“是啊,總感覺結婚後,現在有些長大了。”

“媽!”沈誌華聽到這話,略微有些窘迫,“當時給深哥兒那麽弄上天了。我腦子清醒了!!!”那件事至今想起來沈誌華都會做噩夢呢!

一桌人光是笑。

笑完了,沈誌華道:“現在大家就別說那種話題了,這段時間,我讓嘉欣帶著你們好好的逛逛香江,這裏作為城市來說,還是比較好逛的。你們晚點回去!小沈嬌和七妞她們正是暑假期間,讓小孩子在這邊多玩一段時間是好事。”

小沈嬌緩緩地吃著雲吞!她很喜歡喝湯,吃蝦~~

鄭茂珍說:“我們被秦先生帶著,已經去過海洋公園和維多利亞港,還去過中環買了一些衣服呢。小沈嬌還在這裏交了一兩個朋友了。”

沈誌華:“……”不是吧?!

鄭茂珍道:“你就別擔心那些了,我們吃的住的秦先生都安排好了,休息好,才過來的。就是看看你!現在知道我家老五在這裏已經安安穩穩的做起小生意了,我這個當媽的也很高興。誌華啊,現在有擔當了!”

“媽,你快別說了,我臉皮薄!”沈誌華總感覺她媽在秦建霖麵前太自然了,那麽自然的說他,讓他感覺有些小不好意思,趕緊道:“秦先生,要不要一塊喝酒?”

“行啊,喝點,但是別喝多……”秦建霖說完後,還看了一眼旁邊的秦深,確定深哥兒沒阻止,這才開始和沈誌華對飲起來。

在茶餐廳吃完了飯,大家去了沈誌華在這裏的家裏坐了坐,租的房子是三室一廳,不算大!但是小家被布置的很有味道。

沒坐多久,徐嘉欣的爸媽來了。

親家見麵,特別開心,尤其是徐嘉欣的爸媽原來就是福建這邊過去的。見到鄭茂珍就更是親切了,仿佛見到鄉親似的,幾個人迅速的就交談起來了。

初次見麵,還給小沈嬌發了見麵的小紅包,裏頭包了一百塊港幣。七妞的也是一百!大寶也是一百!秦深雖然不是老沈家的人,但徐嘉欣的爸媽聽說是秦同誌帶著幾個人來的,所以深哥兒也有一個紅包,一百!

大家拆開紅包後,看到那一百的港幣都驚呆了,一百塊錢啊!!太大方了。

其實徐嘉欣的父母也沒有多少錢,但最近女兒嫁人了,給親家的孫子,怎麽可以省著呢,尤其是……他們沒想到,徐嘉欣之前嘴裏吹得,老三家的閨女,真的漂亮的跟個洋娃娃似的!這孩子漂亮的讓人心裏簡直愛到兩眼發綠!恨不能把她捧到手心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