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沈嬌剛拉開簾子,走到走廊,正好跟一個小男孩四目相對,小男孩沒想到從這個臥鋪裏走出這麽可愛好看的一個小女孩,兩隻小眼睛瞪得圓圓的,呆呆的說:“哇,好漂亮啊。”

小沈嬌沒做聲,就扭頭帶著另外一個方向走去了……秦深淡淡的跟在身後。

兩個人走過一個車廂,一直亂糟糟鬧哄哄的車廂內,倏地,一片寂靜,大家的目光不由得看向走過來的小沈嬌身上。

“真像是一個漂亮可愛的小公主呀。”

“這是哪兒來的小女娃,真好看。”

“哇……”

“麻麻,那個妹妹好漂漂啊!”

“旁邊那個短發的小女孩也很好看。”

“那是男孩子吧!!”

“雖然穿的男孩的衣服,但長得也跟小女娃似的精致可愛,哇……”

“不不不,也許是小女孩,隻是穿的男孩的衣服罷了。”

“到底男孩女孩啊?”

“不知道人家父母咋生的孩子,怎麽可以生的那麽好看!”

這些幾乎等於噪音的聲音,小沈嬌當沒聽到似的,秦深倒是鬱悶的擰起眉頭。隻能在心裏告訴自己,不能跟這些碳基猴子一般見識。他們誤會他是女孩子,也沒關係。隻是路人罷了。

小沈嬌跟秦深走到車廂與車廂之間的走道內,看著外頭的田野,深哥兒給她解釋說,那是水稻。

兩隻小家夥站在走道內嘰嘰咕咕了半天,突然,感覺後頭有人看著,小沈嬌和秦深同時回頭。

剛才跟小沈嬌四目相對的那個小男孩,小臉有些紅,微微害羞,又不好意思的道。

“小、小姑娘,你叫啥啊?”

“……”小沈嬌歪著頭,一臉疑惑的看著這個奇怪的小男孩。

秦深皺著眉。

小男孩七八歲的模樣,看著很淳樸,穿著一件深藍色的短衫和藍色確良褲子,腳上一雙嶄新的黑色布鞋。小男孩站的筆直,雙手垂在身側,剛才那個打招呼的句子,可能用盡了他全部的力氣,已經不敢抬頭了,羞的耳朵都紅了,撓著頭,幹巴巴的說:“我叫馮光雄,你叫什麽啊。”

對方已經自我介紹了,小沈嬌也不好意思保持沉默,便說:“我叫沈嬌嬌。”

“哇,名字好好聽啊。”光雄聽到小女孩聲音甜甜又清脆,他一下子抬起頭,眉開眼笑。

秦深:“走了。”

“哦。”小沈嬌對光雄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光雄可能因為小沈嬌剛才應了他的話,給了他很大的勇氣,他亦步亦趨的跟在二人的身後,嘀嘀咕咕著。

“我可以跟你們一起玩嗎?”說完後,沒等小沈嬌回答,就徑自說:“那個,因為路還很長,我要去廣州舅舅家裏的,我爸媽以後就要在那邊上班了,我,這一路上很無聊,也沒有一塊玩的朋友和小夥伴……”

秦深終於忍不了了,回頭說了三個字:“不可以。”

光雄哪兒想到遭遇了如此直白的拒絕,一下子著急的問:“為什麽。”

秦深冷酷無情的道:“不為什麽,就是不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