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建霖點著頭,笑著說:“雖然你們是村裏的人,但咱們也好歹做了這麽久的鄰居了,做人做事很踏實,而且做事會思考,我想,以後應該能幫我管理那些廠子,到時候給你個副職!”

“秦同誌,這這這……”沈誌強將一口麵條吞下去後,整個人都有些慌張。

秦建霖直接吩咐道:“現在做好準備,到時候就不要慌慌張張了。”

沈誌強用力的咽了一下口水。

其他人也緊張的要命。

秦建霖想了想,道:“大家這段時間努力多識字,多識字了才有進廠的可能性!”

老沈家的眾人一個個全都點頭如搗蒜。

大人們也都跟孩子似的,看著年紀輕輕的秦建霖,就像是看著什麽小學班主任似的。

秦建霖扭頭對老沈頭道:“所以,沈大爺,千萬不要失去上進心!”

“好,我聽秦同誌的。”老沈頭有些明白了。

秦建霖繼續吃著麵條,就了一口紅燒茄子,隨口道:“這次選舉,你根本不用特地去拉票,群眾自然會把票投給你。除非他們不想要下一次糧食的產量了就隨便投唄。”

鄭茂珍一聽,頓時驚訝起來,小聲說:“這,這算不算威脅啊。”

秦建霖一點不以為然:“這算什麽威脅啊。在其位謀其職,沈大爺沒有做成大隊長,下一次小沈嬌還要給整個村子都提高產量嗎?真當小沈嬌是機器人啊?我可以明確的告訴大家,這一次讓整個村子的糧食都高出一千倍,是深哥兒幹的。不是小嬌嬌。”

“……”

大人們頓時都扭頭,看了一眼在那邊矮桌子上吃飯的小孩子們!小沈嬌和深哥兒坐在一塊,深哥兒不吃自己的飯,一直盯著人家小沈嬌碗內的。

大家看了一會,才把目光收了回來。

秦建霖聳聳肩道:“深哥兒這麽幹隻有一個原因,那就是要給沈大爺的選舉提供最重要的籌碼。”

鄭茂珍都不知道說什麽好了,對著秦建霖道:“謝,謝謝深哥兒。”

“小嬌嬌的修為還沒到那個境界,我聽說,如果強行使用靈氣,給這麽大麵積的麥田輸送靈氣,她自己可能會枯竭而死。”秦建霖說道。這些話他也是從深哥兒口中聽過來的。能告訴給老沈家,也是知道他們不會把這事兒說出去。

但他這麽隨口一說,給大家就造成了巨大的心理衝擊。

“啊!!”

“所以,你們可不要以為小嬌嬌或者深哥兒平白無故做這種事,沒有任何損耗!”秦建霖道。

眾:……

是這樣嗎?

原來做這種事也需要消耗元氣的啊。

不過想想也是,就算是神仙,幹這些事也消耗法力呢!

秦建霖扭頭,又對老沈頭道:“他付出了,你要是還沒有動力前進。那以後……他也不會再給這個村子做任何事兒了。”

“我,我知道了。我一定會向前走的。秦同誌。”老沈頭忽然眼裏多了光,那是執著前進的光。

不管是深哥兒,還是小嬌嬌,這些事情都不是平白無故給村子裏做的。

既然他們給老沈家鋪了路,那就隻有往前走了。

帶著老沈家和整個村子的群眾,一起往前走!

小沈嬌坐在那邊,吃著炸醬麵,發現深哥兒一直盯著自己的碗,她猛地扭頭看他。

“你幹嘛不吃飯,一直盯著我的碗!”

“……”秦深有點不好意思。

他總不好說,他覺得她碗內的飯比他的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