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寧大隊的幾個隊長聚在一塊,閑聊著這件事。大家你看看我我看你,一隊的隊長裝作很隨意的問。

    “你們想選誰。”

    二隊的隊長道:“不是選誰的問題,是選誰對整個村子有好處。”

    “老沈頭啊……”三隊的隊長笑著說。

    正在說話間,老沈頭走進院子,聽到這些對談,相當無奈的扶額,用白毛巾擦了一把額頭的汗:“能不能不要背著我說選舉的事情,首先,我退出。”

    五隊的隊長撇嘴笑著:“你這招,又是所謂的以退為進,對吧?”上次選隊長就是那樣,結果他票數最多……

    “不是,真不是!!”老沈頭坐下後,喝著茶,誠懇的道:“我做生產隊的隊長才不到一年,經驗根本不足。這個所謂的表彰也隻是來源於小福包。我根本沒有付出什麽。你們幾個隊長比我經驗高多了。選拔大隊長的話,就在你們幾個中間選。”

    這話說的讓隊長們舒心多了。

    他們本來就覺得自己的經驗比老沈頭多很多。

    二隊的隊長愕然的看著老沈頭:“你,真心的?”還有人不想升官的?真是難以相信。雖然他是知道老沈頭這個人很淳樸,又誠實。但這是麵對升職啊!他真不想嗎?

    老沈頭堅決的道:“不能更真心了。”

    等老沈頭回去後。

    幾個隊長才湊在一塊,麵麵相覷了半響。

    二隊隊長十分不理解的自言自語著:“他到底是真的假的。”

    “我覺得真的。”三隊的隊長道。

    一隊的隊長摸著下巴道:“老沈頭如果真的想要做大隊長的話,壓根不用跟咱們聊這些。直接裝作不知情然後開始選舉就行了。”

    “也對。”

    大家都讚同的點頭。

    旋即互相又看了一眼,紛紛決定,這次他們反正是要把票投給老沈頭了……隻有他做大隊長,是對整個生產大隊有好處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