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妞欲言又止了半天,忍不住的對小沈嬌道:“小福包,那個……你會治療產後抑鬱症嗎?”

“什麽是產後抑鬱。”小沈嬌歪著頭一臉不解。

七妞嘟著嘴,相當鬱悶:“大妞說,就是生孩子後,心情很差,情緒不高,吃飯不香了。”

小沈嬌想了想:“吃飯不香的話,多放點花椒,蔥薑蒜,把油爆爆香。”

七妞趕緊解釋:“不是不是,她就說就是整個人沒胃口了……”

“為什麽沒胃口啊。”小沈嬌問。

七妞才六歲,卻忍不住跟小沈嬌一塊,歎了口氣:“可能因為生了妹妹吧,媽媽想要弟弟。”

小沈嬌跑到隔壁秦家,在深哥兒的房內翻了半響,翻出來一本書,然後跑過來遞給七妞。

七妞不認識上頭的字,傻乎乎的問:“這是啥書。”

“《母豬的產後護理》”小沈嬌道。

七妞:“……”

母,母豬……

小沈嬌心想,這書很有效的。深哥兒家裏有很多奇奇怪怪工具書。

七妞一臉期待祈求的望著小沈嬌,小沈嬌道:“你這麽認真的看著我幹什麽,我嘴巴不行,口才不好,沒法開導生不出兒子的抑鬱人士。你平時那麽伶牙俐齒,舌燦蓮花,去把你媽媽說通啊。”

“我媽媽聽不進去我和大妞說話。”七妞的小臉一下子變得相當鬱悶。

小沈嬌道:“讓你爸去說。”

“她誰的話都聽不進去。”七妞道。

小沈嬌問:“那你覺得我這個外人的話,她能聽進去嗎?”

“……”可能也聽不進去。

不過七妞總感覺,小沈嬌肯定有辦法的。

此時的她還不知道,沒有恢複前世記憶的小沈嬌,完全就是單細胞的直線生物,跟她差不多的腦回路……可能還沒她常識多,唯一有點研究的便是修行上的東西了。

但七妞不知道啊……

小沈嬌看到七妞那麽鬱悶,隻好道:“行了行了,別努著嘴了,走吧,我跟你過去看看。”

兩個人到隔壁後,張鳳英正在房內坐月子,這已經快四月了,也快出月子了,小沈嬌心想:如果隻是心裏積累了很多鬱氣的話,她倒是有辦法處理的。

進房後,房內充斥著一股子小奶娃的奶香味道。

還有一股濃鬱的臭味。

張鳳英坐月子這個月沒洗澡……

小沈嬌看著身處一片汙濁之氣中的張鳳英,沉默了一下,深吸一口氣,走到床邊,先撐起張鳳英的眼皮看了一眼眼球的情況,再打開嘴巴,看看舌苔,結果嘴裏冒出來一股子差點讓她想吐的惡心氣息。

那是長久不刷牙導致的結果。

小沈嬌再度沉默一會,然後抓起張鳳英的手,輕輕的輸送了一些靈力進去,隻要一點點的靈力就能輕易的驅散她體內的鬱氣,一直稀裏糊塗睡覺的張鳳英忽然感覺腦袋輕鬆了不少,睜開眼後,看到床前的二人:“你們倆怎麽在這裏。”

“你看,她這不是沒事了。”小沈嬌對七妞道。

七妞興奮的抱著張鳳英:“媽!!”